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21日晚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财经、证券新闻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1日 1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抄底资金博反弹 5只杠杆基金场内份额增逾40亿

  近期大盘持续调整,昨日上证指数再创新低,部分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开始抄底。数据显示,三季度以来,银华鑫利等5只杠杆基金场内份额激增逾40亿份。

  Wind数据统计显示,三季度以来部分杠杆基金的场内份额大幅增加。截至上周五,国联安双禧B、申万进取、信诚B和银华鑫利、银华锐进5只杠杆基金场内份额增长均过亿份,5只基金场内份额总计增加了43.95亿份,其中银华鑫利增加了逾20亿份。

  具体看来,银华鑫利6月30日的场内流通份额为49.14亿份,而到上周五激增至70.72亿份,增加21.59亿份,增幅近50%。此外,银华锐进三季度场内份额增加了12.38亿份,增幅逾20%。申万进取增加了4.29亿份,信诚中证500B增加1.74亿份。

  在场内流通份额不断增加的同时,杠杆基金的溢价率也在持续攀升。来自海通证券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16日,申万进取溢价率达到125.76%,银华鑫利溢价率也达到35.83%,银华锐进为32.01%,信诚500B为22.17%。

  由于杠杆基金具有场内场外两种交易模式,一般而言,两种情况会导致杠杆基金场内份额出现激增,一是当杠杆基金整体具有套利空间时,套利资金涌入;二是当投资者比较看好后市,而杠杆基金溢价过高,投资者通过申购母基金,在二级市场分拆后将稳健份额卖出,保留杠杆份额来布局反弹。

  点评:业内人士指出,根据近期上述5只杠杆基金的整体溢价来看,由于溢价基本在1%左右,扣除相关费用后,几乎没有套利空间。可见,近期杠杆基金场内份额的大幅增长应该是和部分投资者看好后市,通过杠杆基金博取反弹有关。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不过,由于上述杠杆基金的溢价率比较高,已经提前透支了部分反弹收益,未来如果大盘上涨,二级市场的价格应该会低于基金的净值增幅。对于溢价较高的杠杆基金,投资者应该保持相对谨慎的态度。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