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十大机构看后市:“空翻多”已是越来越浓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1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三概念或引领后市热点

  周二两市震荡盘升,早盘在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带领下出现强力拉升,午后由于跟进资金不足,大盘出现回落,但整体上仍保持上升格局,特别是个股明显涨多跌少,属于普遍反弹格局。成交量也明显放大。板块全线上涨,其中触摸屏,电子支付,电子器件,三网融合涨幅靠前。从市场人气来看,已经明显强了很多,个股再现涨停潮。从市场趋势看,反弹行情还会延续。

  虽然权重股在带领大盘收复2100点过程中居功至伟,但是就市场机会来说,最闪亮的依旧是题材概念股。页岩气概念刚刚开始轮休,触摸屏概念又风起云涌,再加上电子信息大类中的电子支付,三网融合,物联网等走强,所以今天盘面异常热闹,个股行情堪称火爆。但是要注意的是,像电子支付,三网融合这样的小概念热闹过后,留给市场的到底是希望的火种,还是最后的背影?什么概念能够持续走强,而不流于一日游的行情,这是大家需要思考的问题。前期我在博文中反复提示了页岩气概念的机会,事实证明,页岩气概念的确独立大盘走出自己的行情,下一个呢?笔者提醒关注新三板、苹果概念股、石油行业(因为成品油涨价),以及部分医药股的中线机会。短期而言,这是笔者最看好的几个板块和概念。(深圳智多盈)

  热点精彩纷呈 周二市场小幅上涨

  热点精彩纷呈,周二A股市场小幅上涨。上证指数收于2118.27点,涨0.54%;深圳成指收于8849.49点,涨0.12%。两市A股2141只股票上涨,196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392.6亿元上升至514.8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455.0亿元上升至637.5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商务部、工信部等多个部委正就相关的若干领域密集摸底,并就相关鼓励政策的思路进行可行性论证和效果评估。预计年内将迎来促消费新政密集发布期,信用消费等领域或有政策鼓励。据知情人士透露,信用消费鼓励政策酝酿已久,商务部从2010年初就开始就我国信用消费情况进行摸底。据了解,信用消费发展不充分已成为我国消费率低的重要原因。目前,美国等发达国家的消费总额占GDP70%以上,其中信用消费占消费总额三分之二以上。而我国2010年消费总额仅占GDP38%左右,其中信用消费仅占消费总额的12%。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工信部昨日正式发布的《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发展规划纲要(2012—2020年)》称,我国将加大对示范区内物联网产业的财政支持力度,加强税收政策扶持;同时,推进物联网企业通过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受此提振,电子器件板块今日强势,收盘涨3.39%,跃居涨幅榜榜首。环保行业今日走势强劲,个股全线飘红,收盘涨2.57%,位居涨幅榜第四位。从近日召开的2012年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上传出消息,称年内有望出台的新版基本药物目录的相关政策目标已经确定:基本药物品种将扩充至700种。受此消息刺激,生物制药行业走强,收盘涨2.13%,居涨幅榜前列。此外,医疗器械、电器行业和酿酒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行业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7家券商对今日的看法:看多:3名,骑墙:2名,看空2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42%。分析师表示,昨中国证券金融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尽快推出转融通,先推出转融资,转融券会在今后推出,即使推出转融券,标的也会有限制”,该表态显示出管理层对市场维稳态度,市场预计转融资有望释放1200亿,虽对两市近16.4万亿流通市值可谓杯水车薪,但对市场心理因素有较为积极影响。昨大盘跌破2100点后,技术指标已出现罕见的连续三次底背离态势,且今日市场个股走势十分活跃,预示短线大盘存在技术性反弹要求。另一方面,由于当前两市共振条件还未形成,反弹性质依旧为结构性,高度将有限。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看跌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今日投资)

  双底齐驱乍现 逢低布局三大热点

  周二A股沪深两市延续昨日尾盘走势,低开震荡走高,短线回探站稳2100点后,多空双方围绕5日均线展开争夺战。成交量上,同比略有放大。涨幅榜涨停个股迅速增多,市场赚钱效应较强。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106.38点,最高2124.20点,最低2103.07点,收报2118.27点,上涨11.31点,涨幅0.54%,成交514.77亿;沪市898家上涨,77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8831.52点,最高8935.24点,最低8799.24点,收报8849.49点,上涨10.86点,涨幅0.12%,成交637.38亿;深市1489家上涨,171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两市上涨/下跌家数涨跌比为8:1,上涨股远远多于下跌股,市场整体表现较强。涨幅榜上,电子元器件板块盘中大涨,中颖电子、天喻信息、苏大维格、环旭电子、星星科技、华东科技、深天马A、福日电子等9股涨停。据了解,主要受苹果概念股提振,近日苹果再创历史新高,提升触摸屏相关公司业绩。电子信息板块今日也出现走强,其中拓维信息、三五互联等强势涨停板,主要催化剂在于日前工信部公布的《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规划纲要》利好刺激。跌幅榜上,板块则成为空头主力,跌幅居前,主要由于二季度我国五家上市银行半年报显示的资本充足率低于行业水平。房地产板块则受房地产税改区域试点利空消息影响走势疲弱,万科A跌幅超过3%,“招保万金”皆出现调整.

  【观点】

  双底齐驱乍现 逢低布局三大热点

  华讯投资认为,最近,业内对于转融通即将推出的呼声越来越高。据了解转融通业务作为完善资本市场交易机制的一项重要内容,目前转融通试点推出的各项工作正在加紧准备,中国证券金融公司75亿元注册资金作为初期转融资资金已经到位,公司拟进一步增资扩股至120亿元,目前董事会已通过增资预案,近期将就此召开股东大会。转融通有望成为进入下半年以来首个“落地”的政策。对券商来说,转融通业务可以为其创新带来更大的空间。该业务的推出能够较好的解决券商自营问题。转融通试点推出后,证券金融公司将开始为试点券商提供转融资资金。优先推出转融资的可能性极大,届时将为注入新的动性,对于打通货币市场和资本市场,促进社会资金合规入市有着长远的积极意义。

  展望后市:周二A股市场低开走高,盘中受银行回调影响略有冲高回落。不过股指依然稳守2100点关口,成交量上开始逐步放大,短期反弹可期。后市注意关注的是,五日均线得失以及量能能否持续放大,反弹行情的持续力度和空间重点取决于量能的水平。操作上,可轻仓操作,短线狙击热点为主。近期市场热点中较为看好“苹果概念”及“页岩气概念”“农业股种子”等。(华讯投资)

  “空翻多”已是越来越浓

  昨日股指探底回升,今日走势冲高回落而后又再度拉升,且出现了量价齐升的良性格局。盘中热点题材全面开花,个股活跃度持续高温,充分表明当市场再次来到2100点整数关口时,资金进场抄底相当踊跃,短期市场形成“空翻多”的感觉已经是越来越浓。

  截止收盘,上证指数以小涨11.31点报收于2118.27点,深证成指、中小板以及创业板指数的涨幅均逾上证指数。盘面当中,备受美国苹果公司股价大涨的正面传导,国内的触摸屏、电子支付、电子器件、三网融合、电子信息、云计算、物联网等凡是跟科技相关的题材概念均被市场借机炒作领衔两市上涨。另外,受到重庆将投1.5万亿振兴七大产业的利好刺激,重庆、贵州等区域板块也位居涨幅榜前例。在众多题材概念股持续走强的衬托之下,近期存在房地产储备调控政策预期制约下的房地产板块,以及银行等权重股集体砸盘都成为了市场反弹的炮灰。在权重股与题材股的对垒当中,题材股胜出的表现极大的鼓舞了投资者信心。

  同时,近期资金面确实也有所转暖趋势,给反弹营造了良好氛围,注入了新的上涨动能。如中国证券金融公司总经理聂庆平昨日表示,目前转融通试点推出的各项工作正在加紧准备,公司75亿元注册资金作为初期转融资资金已经到位,公司拟进一步增资扩股至120亿元,目前董事会已通过增资预案,近期将就此召开股东大会。其次,人民银行于8月21日以利率招标方式连续实施了两种期限共220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给趋紧的资金面大幅放水,明显利好股市。另外,有消息称,第二批RQFII之一的南方富时A50ETF昨日发行首日销售火爆,50亿元额度或短期售罄,这不仅有望近期为A股市场带来50亿元的增量资金,更显示出海外投资机构对A股市场蓝筹股投资价值的认同,以及对人民币权益资产巨大的投资需求。

  还有一个现象值得关注,近期在大盘持续调整,上证指数再创新低之际,部分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开始抄底。数据显示,三季度以来,银华鑫利等5只杠杆基金场内份额激增逾40亿份。由于杠杆基金具有场内场外两种交易模式,一般而言,两种情况会导致杠杆基金场内份额出现激增,一是当杠杆基金整体具有套利空间时,套利资金涌入;二是当投资者比较看好后市,而杠杆基金溢价过高,投资者通过申购母基金,在二级市场分拆后将稳健份额卖出,保留杠杆份额来布局反弹。如今市场正好处于第二种情形,表明市场上抄底资金开始涌现。

  因此,行情在当前的环境下,构筑底部已经即将完成,而主力资金开始蠢蠢欲动逢低抄底,市场的投资价值或将从当前开始逐步揭开面纱。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当前不用恐慌的投资,而要正视黎明前的曙光。(金证顾问首席分析师: 陈自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