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致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3周年庆

《英才》杂志社社长 宋立新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2日 21: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欣闻央视财经频道迎来三周年庆,值此之际,我谨代表《英才》杂志社对贵频道表示衷心的祝贺。

  三年来,财经频道所创造出的服务平台成功的将国家经济建设、企业融合发展、大众经济生活融为一体,形成鲜明的频道定位。在致力于为观众提供政策解读、市场资讯、分析和观点的同时,贵频道也已经成为广大投资者投资决策的重要依据。融入了各个人群的经济生活。正如我曾说过的,这样的融合就有如蜜蜂一样,既承担为植物授粉,建造融合平台,让花朵成长为果实,又能酿造蜂蜜,带给人类甜蜜滋味。

  财经频道在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建设上所取得的成就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频道依托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浙江小商品市场、渤海商品交易所等专业市场设立了上海中心站、深圳、杭州、大连、天津等五个演播室,实现了对专业市场、重点经济区域的覆盖。此外,财经频道拥有的国内外智囊团队也使广大受众群体学习到了新鲜客观的财经知识,汲取了宝贵的营养,专业化程度令人印象深刻。

  而财经频道拥有的财经资讯、深度专题、访谈、评论、辩论性、生活服务类节目实现了新闻资讯、专题、评论、访谈等各类节目品种的全覆盖,满足了观众对经济生活的多样化收视需求。而财经频道拥有的众多有影响力品牌活动以及大型电视纪录片则更是为不同阶层受众群体所喜闻乐见,这也显示了财经频道品牌化效应。

  另外,财经频道与路透财经、CNBC等合作,在伦敦、纽约、香港、新加坡、东京等设立报道点,实现了对全球主要资本市场的覆盖,与全球经济运行的同步。这也使得财经频道国际化建设之路彰显无遗。

  三年的时间里,财经频道在风云涌动的资本市场中稳步前行,影响力不断扩大。希望在未来的发展中,贵频道能够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而今年也正值《英才》15周年庆,我谨希望财经频道与《英才》携手共勉,跨越地理区域、超越组织形态、消弭文化差异,融合商业智慧,突破发展瓶颈,共同推进社会经济的健康、有序、持续的发展。

  媒体应当消弥隔阂,让彼此相互理解,彼此融合,共同完善,把人们的注意力放在共同利益,共同目标,共同理念上。力量源于觉悟,唯有广泛传播的觉悟,才能创造影响社会的价值。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祝愿财经频道的影响绵绵不息。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中央电视台
  • 财经频道
  • 3周年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