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美对多国企业发起337调查 华为等企业涉案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3日 09: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美对多国企业发起“337调查”

  华为、中兴、亚马逊、三星等企业涉案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21日宣布,将对来自中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多家企业生产的无线电子设备发起大规模的“337调查”,以确定这些企业是否侵犯美国企业的专利。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当天发表声明说,涉案产品主要是具有无线功能的电子设备及组件,如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电子书、无线路由器和手持游戏机等。这项调查共涉及13家企业,其中包括中国大陆的华为、中兴,中国台湾的宏达、宏碁,日本的京瓷、任天堂,韩国的L G、三星,瑞士的佳明,美国的亚马逊、巴恩斯-诺布尔等企业。该次调查是基于7月24日美国加州的3家公司的申诉进行的。

  所谓“337调查”,是指根据美国《1930年美国关税法》第337条款(该条款曾经多次修订),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有权对与进口相关的某些投诉进行调查,并作出裁决,这些投诉大都针对知识产权问题。一旦涉案企业被裁定违反了该条款,该委员会将发布相关产品的排除令和禁止进口令。

  根据有关程序,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在启动“337调查”后,必须在45日内确定终裁的目标时间,并尽快完成调查,通常案件需要在一年内做出裁决。如果涉案企业被裁定违反了337条款,涉案产品将彻底丧失进入美国市场的资格。

  最近几年,美国发动“337调查”的频率越来越高,早在5月份,美国就曾对华为、三星在内的45家企业发动了“337调查”。据报道,截至目前,今年美国已发起了31起“337调查”,这相比以前有较大提高。仅一季度,在337条款下发起的调查达到12起,其中三分之二涉及中国企业,比一年前提高了17个百分点。(周武英)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