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 板块

周五买什么:5券商看好6板块25股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3日 16: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家用电器:龙头企业产生持续分化 荐2股

  7月行业出货数据略低于我们此前预期:一方面,全国范围内降雨较多导致今年传统销售旺季呈偏凉夏天气,在此背景下空调终端市场销售受到一定影响;另一方面,尽管经销商整体库存水平有所下降,但对后市预期较为悲观及资金面紧张使得经销商短期内备货意愿不强,这也直接导致了行业整体出货表现相对较差;除此之外,去年同期行业出货基数相对依旧偏高(当月内销增长29.98%),使得在需求透支背景下出货下滑也属正常;

  具体到上市公司层面,其出货增速依旧分化:格力继续维持较好增长,在通过调整定价策略及放低优质经销商提货要求并降低货款首次支付比例背景下公司内销保持较好增长,此外出口业务发力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公司出货稳步增长;而海尔则依靠出口业务的快速增长及内销业务的稳健经营也使得其当月销量增速远超行业平均水平。不过在经营战略持续调整及去年同期较高基数等因素影响下美的7月份出货依旧维持大幅下滑态势;

  考虑到自去年7月份起行业出货增长逐步放缓并在10月份开始呈现大幅负增长,我们预计空调出货下滑幅度有望自今年8月份开始收窄并逐步实现转正。而在节能补贴新政出台、地产销量有所回暖、电商促销拉动需求释放及去年下半年同期整体出货基数相对偏低等利好影响下,下半年行业整体出货增速必然会迎来一定改善,而综合前7个月国内空调行业出货整体表现,我们调整12年国内空调行业全年销量增速为同比下滑5%以内;

  尽管年初至今空调行业出货有所下滑,但相对较大的增长空间使得其整体增速依然最为确定,短期增速波动不改长期增长趋势;而从盈利方面来看,上半年行业整体盈利均在原材料成本压力减缓背景下有所提升,预计下半年行业仍将持续受益。我们维持行业“推荐”评级,个股层面依旧推荐龙头效应逐步显现的格力电器,同时建议关注股价已充分回调的美的电器。(长江证券陈志坚)

  房地产:关注去库存优质品种 荐4股

  2012年8月13日至2012年8月19日,20个主要城市土地市场供应增加而成交下降。各城市商品房销售涨跌互现,二、三线城市回升好。7月份商品房销售价格向二、三线城市传导,表现为价格环比上升的城市数量增加,但从价格上涨的幅度看力度在减弱。价格的上升加大市场对房地产调控的担心,前期市场上房地产股价已对此有较充分地反映。我们认为销售上升乏力已不支持房价进一步较快速上升,地产股可进入超配。我们今年以来推荐的“一高一低”公司仍具备较强的去库存能力,在市场上占据主动、优势地位。仍建议重点关注,重点推荐:招商地产、万科A、保利地产、金地集团、中南建设、首开股份、荣盛发展、迪马股份等。下半年改善型需求份额将逐渐扩大,改善型需求有修复的需求,积极关注下半年销售出现上升后带来估值提升的机会,重点推荐:华侨城、金科股份、滨江集团、鲁商臵业等。(东兴证券 郑闵钢 张鹏)

  建筑建材:政策驱动估值合理 荐7股

  水泥行业动态:上周全国水泥市场价格稳中略有下跌,幅度为0.1%。价格出现下跌的主要有广州和广西部分区域,幅度10-20元/吨;上涨的市场主要有江苏南通、浙江嘉兴,幅度10-20元/吨。

  水泥行业判断:继近期水泥价格滑落放缓之后,上周苏南、浙北地区价格出现小幅回升,我们判断主要是华东地区前期天气影响需求的因素逐渐消除后,行业需求季节性环比有所改善,下游亦存在短期的补库存需求。但考虑到需求仍偏弱,而产能压力犹存,我们认为,目前虽然部分相对独立的地区水泥价格已有所反弹,但短期尚难言趋势性反转(仍不排除旺季来临前杀价充量)。

  我们认为水泥股目前具备配置价值,建议“标配”:虽然剔除季节因素的全行业盈利能力短期内难以提升,但水泥股悲观预期已经得以较充分的反映(从估值角度,已经接近2005年及2008年的底部,构筑了反弹的心理基础),从政策博弈的角度,在稳增长的基调之下,各地方政府加大投资的序幕可能随之拉开,政策驱动之下水泥股有望取得相对收益。

  从地方基建项目加快的角度,建议重点关注中西部水泥股,主要包括:华新水泥(600801,增持)、祁连山(600720,增持)、同力水泥(000885,未评级)、江西水泥(000789,买入)、天山股份(000877,增持)、青松建化(600425,增持);并重点推荐海螺水泥(600585,买入),公司盈利能力明显优于行业平均,而其良好的资本结构及大量在手现金亦可抵御“寒冬”并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东方证券 鲍雁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