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 板块

周五买什么:5券商看好6板块25股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3日 16: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电子元器件:关注产业链快速成长 荐6股

  投资建议:7月份北美半导体值为0.87,继续较6月份下降,因欧美等全球经济的不景气,可以看到,无论个人消费还是行业投资,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也影响了各订单的成交。从第三季度来看,预计电子产品Ultrabook及IPADmini等创新产品的产生,将推动电子行业的一波景气上升。可继续关注与此相关的苹果、三星等产业链,还可以关注受益于政策推动会快速发展的LED产业。建议继续关注产业链上快速成长的个股,如智能终端产业链的长信科技、歌尔声学,长盈精密、安洁科技,以及LED板块的鸿利光电、阳光照明。(德邦证券 李项峰)

  通信:关注成功转型盈利增强品种 荐3股

  中国联通(600050,买入):从目前每月300万左右用户增量的情况来看,联通整体用户高增长态依然成立。收入快速增长,费用可控,净利润有望逐季符合预期甚至超预期。预计今年收入增长12.77%,费用可控,净利润开始逐季符合预期甚至超出预期。

  烽火通信(600498,买入):公司发布2012中报,实现营业收入37亿元,同比增长29.7%,实现营业利润1.55亿同比增1.81%,利润总额3.09亿同比增31.04%,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87亿,同比增31.47%。传输扩容将持续推动其系统类收入高速增长。海外收入增速显著或将成烽火近年来新增长点。系统设备毛利率下降但预计全年仍有望持平。

  日海通讯(002313,买入):公司增长模式将逐步从行业需求推动型转为领域扩张推动型。上下游布局的拓展:上游光波导芯片,下游通信工程领域拓展顺利。产品线领域拓展:从配线产品向基站集成产品、数据中心配线和集成产品拓展放大目标市场空间。海外市场拓展:经过去年的重点布局,预计将迅速见效。(东方证券 周军)

  电力:区域分布决定长期回报率 荐3股

  我们认为对电力公司而言,从长期来看,燃煤电厂的区域分布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他们能否取得更好的回报率。

  东南沿海省份最优、华中、部分西北省份和东北最弱,新疆为上升趋势

  过去10年东南沿海省份火电厂回报率持续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中部、部分西北省份和东北地区的回报率较差。我们认为原因包括上网电价、煤价和利用率的差异。近年明显的变化是新疆的火电厂回报率大幅上升,但我们认为外送通道能否配套建成是该地区未来的主要风险。

  我们研究发现电力公司长期投资回报率和电厂地区分布紧密相关

  电力公司的煤电业务回报率和它们电厂所在省份的回报率显著相关。我们研究发现,A股上市公司中,大唐发电和华能国际拥有的电厂地处较高回报率省份的比重较大,华电国际的电厂分布则处于劣势,纯A股公司中3家广东电力公司最具地区优势。

  首选股:粤电力

  虽然大唐发电和国电电力的电力业务回报率均不低,但我们担心这两家公司非电业务对公司总回报率存在一定负面影响。A股公司中,我们最看好粤电力。(瑞银证券 徐颖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