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券商股走势疲弱 广发证券跌1.2%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4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券商股8月24日盘中走势疲弱,截至10:53,广发证券跌1.27%,中信证券跌1.02%,跌幅居前。此外,招商证券、国海证券、东北证券、兴业证券、长江证券等均小幅走低。

  相关报道:

  券商创新政策频出。自22日公布券商资管业务试行办法修订稿后,中国证监会23日又发布《证券公司代销金融产品管理规定(草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草案放宽了证券公司代销金融产品的范围。

  草案共21条,明确了代销活动中各方的权利、义务和责任,着重强调了证券公司的适当性管理和信息披露义务,对证券公司代销金融产品的行为规范以及监督管理等事项作出了规定。

  证监会在草案起草说明中称,经反复研究,草案规定可以代销的金融产品应当是国家有关部门(如中国证监会、中国银监会、中国保监会等)或者其授权机构批准或者备案在境内发行的金融产品。例如,证券公司理财产品、商业银行理财产品、信托公司信托计划、保险产品等。

  为保护投资者权益,草案规定:证券公司应当建立委托人资格审查、金融产品尽职调查与风险评估、销售适当性管理等制度;应当在接受代销金融产品的委托前,对委托人进行资格审查。经审查,确认委托人依法设立并可以发行金融产品后,方可接受其委托;应当审慎选择代销的金融产品,充分了解金融产品的发行依据、基本性质、投资安排、风险收益特征、管理费用等信息。证券公司确认金融产品依法发行、有明确的投资安排和风险管控措施,风险收益特征清晰且可以对其风险状况做出合理判断的,方可代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