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石墨概念股强劲 中钢吉炭放量大涨7.6%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4日 14: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石墨概念股8月24日盘中走势强劲,截至13:55,中钢吉炭大涨7.62%,现报10.87元,成交额为2.8亿元。方大炭素大涨5.06%,现报9.75元,成交额为3.6亿元。

  相关报道:

  据报道,作为重要的战略性非金属矿产品,石墨行业将被实施准入管理。《石墨行业准入条件》和《石墨行业准入公告管理暂行办法》已经进入征求意见阶段。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准入制度的实施,石墨将成为继稀土、氟化工、磷化工后的又一个稀缺资源,该领域的龙头公司将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

  业内人士认为,相关标准可有效地将储量小、技术落后的企业淘汰出局。随着落后产能的退出,石墨的价格将回升。随着石墨市场价格稳定,龙头企业能更好地投入到深加工上,生产出高端石墨制品,盈利能力将明显提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