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光明乳业总裁郭本恒:自建奶源多是企业“做做样子”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7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商报

 



  长期以来,对于奶源问题,最常见的“药方”就是企业自建奶源基地。在上周末举行的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18次年会上,光明乳业总裁郭本恒认为,自建奶源在很多情况下都是企业“做做样子,给媒体、给社会一个交代”,因为自有奶源成本太高,“企业根本投不起”。他认为,解决奶源问题还是要走“社会化、专业化分工”的道路,几年内就能有彻底改观。

  此外,郭本恒说:“现在国家对乳制品的抽查已经到了无以复加的程度!”郭本恒说,去年国家抽查光明乳业4553次,折算下来是抽查了几十万个指标,没有一个不合格。今年上半年已经抽查了2600多次,“这么抽(查)会抽死人啊!”

  商报点评:老爱说实话。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