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一个月三起食品安全事故 光明乳业自曝家丑求监督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7日 07: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光明乳业日前在公司官网上公开致歉,就近来大家关心的几项事情的进展情况进行通报,不仅详细介绍了安徽“学生加餐事件”、上海“液体渗入事件”、广东“奶酪黄油抽检”的处理进展和最新权威调查结论,并详细告知公司的整改措施,同时再次恳请广大消费者、媒体、政府及监管部门、社会各界对公司继续严格监督,帮助光明乳业持续改进提升。

  光明乳业近期风波不断,一个月左右连发三起食品安全事故:6月15日,安徽颍上县6名小学生在饮用光明牛奶后出现呕吐等不适症状;6月27日,光明又因清洗液用碱水渗入“优倍”奶中发出致歉信;7月20日,广州市工商局网站公布的2012年二季度第二次流通环节乳制品抽样检验中,光明乳业产品再登“黑榜”。

  光明乳业官网发布的《几个大家关心的事件情况通报及致歉信》表示,对于公司在安徽、上海、广东发生的三起食品安全事故,分别采取了对乳品二厂所有管路阀门进行检查,杜绝此类现象再次发生;明确小学生及幼儿园的牛奶供应,由专业的部门进行销售和监管;对广州市场上销售的同批次产品进行下架回收。

  乳业专家王丁棉认为,光明乳业主动召回有助于企业的信誉提升。他表示,彻底杜绝乳品安全事件这是不可能的,但是通过企业自查主动担责、加上政府监管公众监督,就可以降低事故发生的概率,减轻事故带来的后果。(葛荣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