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媒体称张艺谋将单飞 拟成立20亿元规模文化基金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7日 09: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张艺谋资料图片

  据财新网-新世纪消息称,张艺谋已决定不再签约任何影视公司,而将于上海成立规模为20亿元“张艺谋文化产业基金”。私募股权基金(PE)和名导,将以何种方式结合?投资电影的风险和收益将如何在资本和名气之间分摊?目前一切还是未知数。

  导演张艺谋和制片人张伟平曾是电影圈的黄金搭档,两人合作16年,拍摄了11部影片,张伟平任董事长的新画面影业公司非张艺谋的片子不拍。8月22日,张伟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证实了张艺谋与新画面的合作已然告终。

  多个消息源确认,张艺谋在过去数月间一直在找影视公司洽谈合作。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张艺谋曾通过编剧刘恒找到小马奔腾,小马奔腾董事长李明承诺自掏腰包来邀请张艺谋加盟。双方相谈甚欢,李明开出的价码是现金上亿元,之外还有票房分成、股权等。但不久后,小马奔腾收到了张艺谋的回复,感谢之余,但不得不回绝,因为有人开出了更优厚条件。

  之后又有消息称,于2009年成立的万达影视公司向张艺谋开出了天价,谈判的具体条件传言甚多,但每个版本都接近10亿元。不过一位资深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张艺谋与万达集团的签约谈判也已陷入停滞,目前他已决定不再签约任何影视公司,而将成立“张艺谋文化产业基金”。

  羊城晚报记者昨天也从一位影视圈资深人士处获悉,张艺谋确曾多次表态称:不会和任何一家影视公司签定长约,但不排除在单个项目上与这些公司合作,而其成立文化产业基金的消息在圈中也早有风传。看来,老谋子早有不受制于任何人的“单干”打算。羊城晚报王正昱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