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三星被判“故意侵权” 宣布将上诉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7日 09: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钱江晚报

 



  经过3天讨论,美国一家联邦地方法院的陪审团于当地时间8月24日裁定,韩国三星公司侵犯美国苹果公司6项专利,需向苹果赔偿10.5亿美元(约合66.7亿人民币)损失。三星随后宣布将提出上诉。

  苹果在与三星的专利诉讼大战中完胜,但也有舆论担忧苹果公司用专利打压对手有损行业竞争。有分析师称,世纪专利战或许对广泛的智能产品行业产生重大影响。

  三星被判“故意侵权”,应用苹果专利

  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联邦地方法院陪审团宣布,在苹果对三星提出的7项专利侵权指控中,除涉及iPad外形设计的一项专利外,三星侵犯了其他6项专利。三星也对苹果提出多项专利侵权指控,法院最终认定苹果不存在对三星专利的侵权行为。

  9名陪审团成员检视了两家公司多达700条的指控,在3天内达到一致的裁决。陪审团称三星在许多情况下“故意侵权”,在至少10款智能手机中应用了苹果的专利。不过三星旗下Galaxy Tab平板电脑并不包括在内,从而否决了三星平版电脑被指侵犯苹果iPad四角圆弧长方形设计的指控。

  裁决结果涉及数十款三星产品,包括热销的银河系列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陪审团认为,三星非法使用苹果的专利技术,比如触屏到底“回弹”技术和用手指触摸放大文本。

  由于陪审团已经做出上述裁决,预计法官会在一个月之内做出正式判决。

  苹果公司于2011年4月在美国对三星公司提起诉讼,称三星抄袭了苹果iPhone和iPad的技术、用户界面和风格等,索赔超过25亿美元。

  有报道称,作为苹果和三星在美国的首场陪审团庭审,有关裁决结果被认为是两家公司全球专利战中迄今“最重要的里程碑”。

  苹果声明:诉讼关乎的不只是金钱,是价值观

  裁定结果出来后,苹果发表了官方声明。

  苹果在声明中称,“我们要感谢陪审团所做的工作,感谢他们花时间来听我们的故事,我们也为终于能够说出想说的故事而感到兴奋。本案审讯期间呈现的大量证据表明,三星抄袭的严重程度甚至超过我们原来的想象。苹果与三星之间的诉讼关乎的不只是专利或者金钱,更多的是关乎价值观。在苹果,我们重视独创性和创新,为打造出世界上最好的产品而倾注我们的生命。我们制造这些产品是为了取悦我们的用户,而不是为了让我们的竞争对手大肆抄袭。我们要为法院发现三星的故意侵权行为,并明确响亮地传达偷窃是不对的的信号而喝彩。”

  三星:苹果胜诉使美国消费者选择变少

  三星对美陪审团裁定回应称,这不仅仅是对三星的一大打击,对消费者来说也同样如此。

  三星发表声明称,“今天的判决不应当被看做是苹果的胜利,而是美国消费者的一大损失。它将导致消费者的选择变得更少,行业创新变得更少,购买产品的价格可能会上涨。很不幸,专利法规居然能够被一家公司用来取得对矩形圆角设计的垄断权,并获得三星及其它公司每天都在改进的技术。消费者拥有选择权,他们在购买三星产品的时候是知道他们要买的是什么的。这不是此案的最终结果,也不会是全球范围内正在进行的诉讼战争的最终结果,而其中的一些诉讼也已经驳回了苹果很多的专利侵权指控。”

  官司远未结束,双方将继续对簿公堂

  圣何塞法庭宣布裁决结果几小时后,三星公司于韩国时间25日上午发布声明,宣布将就裁决结果上诉。

  声明说:“我们将立即行动,在这个法庭推翻这项裁决结果。如果没有成功,我们将到上诉法庭上诉。”

  自本案开始,一些法律专家和华尔街分析人士便认为三星处于劣势。苹果总部位于丘珀蒂诺,距离法庭所在的圣何塞仅16公里,而且陪审员选自苹果创始人乔布斯广受尊敬的硅谷。

  三星律师在诉讼中说,苹果声称的许多创新其实窃取索尼等公司的理念。一些专家认为,这是一种高风险争论战略,因为苹果作为创新者的声誉深入人心。

  这场官司目前还没有完全结束。苹果对三星发起的法律诉讼中,除了要求三星就侵权行为作出赔偿外,还要求这家韩国公司把相关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产品从美国市场撤出。这一判决还有待法官在稍后时间作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