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苹果与三星专利战中 一封电邮决定三星的命运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7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网

 



  苹果与三星电子智能财产权战斗中,陪审团判决三星蓄意侵害苹果的专利权,而判决所依据的,是描述Google对三星决策影响的电子邮件。

  据报道,9人陪审团主席霍根(Velvin Hogan)25日接受访问时说,陪审团在认定三星侵占苹果产品时,曾经历严密过程。霍根说,在决定侵权是否为蓄意时,“我们知道在那里找证据”。霍根指的是电子邮件。

  这些电邮包括一份三星2010年的内部信息,电邮中描述Google曾要求三星改变设计,不要让产品看起来和苹果太过相似。

  陪审团认定侵权是蓄意的,也让联邦法官高兰惠(Lucy Koh)下个月考量苹果的要求,决定是否禁售若干三星产品时,有可能将损害赔偿额度提高到三倍。

  霍根说:“三星电子最高层级下令属下实际上抄袭,整个关键就在于是否认定三星实际就在抄袭。在看到来自Google的信息,告诉三星避开苹果的设计后,一切就豁然开朗了。”

  67岁的加州圣荷西(San Jose)居民霍根说:“执行部门实际上并未避开。”

  经过四周审判后,陪审团24日判决三星侵占苹果的7项移动装置专利当中的6项,必须赔偿超过10亿美元,判决也可能导致侵权产品在美国市场禁售。

  霍根说,陪审团在全力审议期间没有正式休息时间,午餐并未停止工作,3天中有2天还比排定时间加班1小时。

  霍根曾在3起民事官司中当过陪审员,有两名40来岁孩子。他并曾在电脑硬盘产业工作35年,曾在Memorex、迪吉多电脑(Digital Equipment)等公司任职,并花了7年时间和律师合作,为自己取得一项影像压缩软件专利,这是他的兴趣所在。

  霍根说,部分是出于这些经历,他被其他陪审员推选为陪审团主席。霍根也说,尽管他们认为苹果的索赔金额过高,仍认定三星应该支付鉅额赔偿金。

  苹果CEO库克(Tim Cook)25日表示,在专利争讼中取得重大胜利,清楚传达了“剽窃是不对”的信息。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