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页岩气概念股盘中普涨 神开股份强势涨停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7日 10: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8月27日讯

  8月27日早盘,两市再度普跌,但页岩气概念股逆势走强,板块个股几乎全线上扬。截至10:15,神开股份涨停,蓝科高新、江钻股份涨逾3%,山东墨龙涨逾2%。

  相关报道:

  页岩气的投资机遇

  据证券时报报道,由于国内页岩气探矿权新一轮出让招标,页岩气产业相关的投资机遇也成为投资者的新焦点。

  根据国土资源部的评价结果,国内陆域页岩气的可采资源潜力为25万亿立方,高于美国页岩气资源量的14万亿立方。

  由于天然气高效、清洁的特性,国内正积极推广天然气的使用。目前中国天然气消费占国内一次能源消费的4%,远低于已发展国家20%左右的水平。而十二五规划的目标是将天然气消费的占比增至8%,因此未来国内天然气消费量的上升将会使天然气供给压力不断增加。截至2011年,国内天然气的对外依存度已达到22%。

  根据国家规划,十二五主要是页岩气的布局阶段,基本完成全国页岩气资源潜力调查与评价,为十三五大规模上产,奠定技术和制度上的基础。预计未来几年,国内页岩气的开发可能将仍然处于评估和勘探阶段,而勘探、设备、油气服务等子行业有望首先从中受惠。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