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页岩气概念股盘中普涨 神开股份强势涨停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7日 10: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8月27日讯

  页岩气行业分析报告:任重而道远

  煤炭开采业

  研究机构:中原证券 分析师:王志磊 撰写日期:2012-07-26

  美国页岩气的大规模开发,在全球掀起一场能源革命。但是中国本土页岩气储量不明,核心开发技术受制于人,同时开发过程中环保问题突出,管道基础设施建设不足,未来发展任重而道远。

  杰瑞股份:业绩符合预期,毛利率保持稳定

  杰瑞股份 002353 机械行业

  研究机构:联讯证券 分析师:黄平 撰写日期:2012-08-03

  1、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41亿元,同比增长41.9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8亿元,同比增长23.62%;实现每股收益0.47元,业绩基本符合分析师的预期。

  2、在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中,油田专用设备制造收入为5.09亿元,同比增长62.82%;维修改造与配件销售收入为2.59亿元,同比增长53.57%;油田工程技术服务收入为6440万元,同比下降35.20%。公司油田专用设备及配件制造业务保持快速增长,原因在于,尽管北美市场出现下滑,但中国、南美、俄罗斯等市场需求仍保持了较快增速,而油田工程技术服务收入同比下降主要是因为渤海漏油事件降低公司岩屑回注服务收入所致。

  3、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为41.90%,同比下降0.54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新服务项目团队超前投入、人员相对富余而初期收入较低使得油田工程技术服务的毛利率同比下降32.94个百分点所致。在主营收入中,油田专用设备制造的毛利率同比上升6.71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研发费用口径调整差异所致;维修改造与配件销售毛利率同比上升3.68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产品结构优化,高毛利率产品比重上升所致。由于油田专用设备和配件制造是公司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因此,分析师对公司未来两年继续维持高毛利率持乐观态度。

  4、上半年,公司销售费用同比增长56.14%,主要是由于销售收入增加导致售后服务费用、销售佣金增加较多;管理费用同比增长145.71%,主要是由于研发费用口径调整所致;公司财务费用由去年同期的-1560万元上升至-534万元,分析师估计是由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的逐步投入使用,导致利息收入逐步下降所致。

  5、上半年,公司获取新订单13.9亿元(不含增值税),同比增长32%,增加3.4亿元,截至2012年6月底,存量订单约为23.4亿元(不含增值税)。公司在手订单充足,2012年业绩增长有保障。

  6、目前,我国海上油气开采活动频繁,页岩气等非常规天然气开采方兴未艾,石油专用设备未来市场需求空间巨大。未来两年,公司将继续保持压裂设备等钻采类设备产品收入的快速增长,着力发展压缩机、油气分离及净化等油田工程建设环节设备,并加大油田工程技术服务的市场开拓,分析师看好公司未来几年的发展前景。

  7、分析师预计,公司2012-2014年将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3.00亿元、32.20亿元和44.44亿元,分别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的净利润6.31亿元、8.73亿元和11.81亿元,分别实现每股收益1.37元、1.90元和2.57元。截止8月2日收盘,公司股价为46.88元,对应2012-2014年EPS的动态PE分别为32倍、23倍和17倍。考虑到我国海上油气开采和页岩气开采空间巨大,以及公司的高成长性,分析师继续维持其“买入”的投资评级。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