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产业

国内钢市短期行情难有起色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7日 12: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据新华社上海26日电】又近月底,市场资金面趋于紧张;成交迟迟不见改善;钢贸业局部的重复质押问题不可避免地产生负面影响。国内钢市短期内“利空”占据主导。据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目前钢市缺乏明显的提振力量,将继续处于“震荡寻底”的通道之内。

  据监测,由于“利空”占据主导,国内现货钢市继续呈窄幅波动的状态,综合钢价震荡探底。在最近一周内,周初时各主要品种的价格普遍大幅下跌,到了后半周,跌势逐步趋缓。市场内的人士分析说,临近月底,市场的资金面趋于紧张。由于成交迟迟未见改善,而成交又是一种“硬任务”,商家降价出货的意愿开始增强。此外,进口矿、钢坯等原材料价格又加速下行,对钢价的成本支撑力度也大幅减弱。

  据分析,在板材市场上,价格的跌势开始加重,中厚板和热轧板卷综合吨价的周跌幅分别在1.6%和2.5%以上。西安、南昌等个别地区中厚板吨价周跌幅超百元,国内中板的最低价已降至每吨3320元左右。下游需求继续萎缩,市场成交不理想,终端的需求方大多推迟采购,市场上“一单一议”的现象较多。由于库存压力加大,宝钢、武钢、鞍钢、河北钢铁等主流钢厂纷纷下调9月份的出厂价,商家也纷纷“随行就市”,继续下调报价。不过,即使商家低价抛货,成交也未见明显的放量。热轧板卷的跌势也在加深,“出货”已是钢市的主导心态,但令商家感到无奈的是,终端的采购依然处于“零星状”。

  在建筑钢市场,价格跌幅也在加大,上海、天津、广州等主导市场的价格“同向回落”,福州、北京、沈阳等地区吨价周跌幅均在百元以上。市场人士注意到,华北个别市场因钢厂的干预,价格出现了“小幅的上调”,但市场信心并不坚定,多数还是看跌后市,下游的需求也持续疲弱,钢市的“底部”在继续下移。

  相关机构分析师认为,从已收集到的一些数据来看,国内制造业的增长动力依然不足,对房地产业的严控政策不会放松,短期内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投资还难以直接提振钢市。目前,对钢市的预期比较淡,钢材期货市场持续疲弱,再加上钢贸业局部的重复质押问题产生了负面的影响,市场成交更加清淡。短期内国内钢市仍将维持“震荡寻底”的格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