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两市再创41月新低 沪指跌1.74%深市跌逾2%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7日 15: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8月27日讯 上周末消息面总体平淡,两市股指延续上周五跌势,今日早盘双双跳空低开。股指在低开之后迅速向下探底,早盘沪指创出新低。午后,股指低位徘回,在权重股集体低迷的影响下,沪指缩量刷新新低。截至收盘,沪指报2055.71点,下跌36.39点,跌幅为1.74%,成交479亿元;深成指报8402.15点,下跌177.13点,跌幅为2.06%,成交548亿元。在股指期货的打压下,大盘再度破位下行,技术指标出现底背离以并形成第四个跳空缺口。

  板块方面,黄金股板块受到国外部分机构资金建仓黄金期货的利好提振,盘初出现一波快速冲高,发改委酝酿成立环保产业基金的消息引发环保板块在探底之后迅速震荡回升并小幅翻红。权重股方面,转融资业务率先推出的利好并未利好券商板块,广发证券低开后急速向下杀跌并迅速被大单封死跌停,拖累券商板块整体出现大幅回调。而险资上半年投资收益率出现下降令市场对于保险公司业绩下滑预期加强,四大保险股全线震荡走低,拖累股指扩大跌幅。只有银行、石油板块力挺大盘,但难阻股指下跌趋势。

  个股方面,在大盘弱市的影响下,涨停个股家数也明显减少。华联股份、黑化股份、秦岭水泥、神开股份、玉龙股份、常宝股份等涨停。

  利空因素一:本周A股迎来限售股解禁潮

  本周(8月27日-8月31日)A股将有19家公司24.74亿股限售股陆续上市流通。按最新收盘价计算,解禁限售股流通市值合计为277.18亿元。

  统计显示,本周解禁压力呈现递减状态,其中8月27日解禁压力最大,当日将有11.10亿股解禁。从解禁的数量来看,解禁数量位居前三的个股是广发证券(9.05亿股)、S*ST北亚(4.05亿股)、奇正藏药(3.65亿股)。

  利空因素二:上市公司资产质量隐忧或成A股新压力源

  拥有大量应收款的上市公司在近期出现了破位的态势。比如说半年报业绩仍然保持着快速成长的装饰股在近期屡屡暴跌,出现破位下行的态势。比如说金螳螂,在今年半年报预计今年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长55%至70%,仍处于快速成长势头中。但是,该股股价却与业绩的上行趋势形成背离。就板块走势来说,金螳螂不是一个股在下跌,类似走势也表现在瑞和股份、广田股份、亚厦股份等装饰股。对此,分析人士指出,主要是因为此类个股存在着大量的应收账款。在以往经济景气年度,因市场需求好、各类企业的资金充沛。但随着经济不振,消费需求回落,各企业之间的三角债务链迅速绷紧。所以,此时的应收账款增多,不仅仅意味着资产质量堪忧,而且一旦应收账款出现问题,还会影响着公司的后续经营与成长。在此,此类个股在近期反复回落,就折射出在经济下行趋势中,上市公司股价会因为资产质量的担忧而出现持续的下跌能量。

  利空因素三: 货币宽松政策屡爽约

  用“望穿秋水”来形容现在市场对于货币政策宽松的期待似乎一点都不为过。7月的经济数据清楚表明,一边是通胀正在快速回落,但另一边,是经济探底的态势仍未结束。因此市场对于降息和降准的预期十分强烈。然而宽松政策屡屡“爽约”令市场次次“扑空”。面对降准效果不理想、输入型通胀抬头、房价反弹冲动等三大因素的制约,降息降准节点或将继续延后。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