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A股再创新低 后市需防补跌布局反弹并行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7日 15: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本周延续了上周颓势,再现“黑色星期一”,截至14:50,上证指数报2058.79点,下跌1.59%,深证成指报8409.29点,下跌1.98%。分析认为,本周一开盘两市双双低开齐创调整新低,市场信心仍显脆弱。

  认为,纵观上周热点消息,八月汇丰PMI初值创九个月新低为47.8,已连续十个月低于50,呈现生产下滑、需求回落、库存增加的格局,经济下行压力依旧。此外,央行上周两次在公开市场进行逆回购操作共计3650亿元创单周天量,注入流动性效果相当一次降准,短期内降息及降准预期已经弱化。

  目前A股依旧维持防御加上热点炒作的特征,大消费板块由于其业绩支撑而持续获得投资人青睐,而“苹果概念”带来的热点能持续多久需要观察。在经济和双双创新低后,需要耐心等待“自下而上、守正出奇”的个股投资效果可能更好。

  平安证券则认为,配置选择上,可以选择防范补跌和布局反弹并行。

  平安证券表示,逻辑上可做两种推演:第一,如果进一步货币放松的预期落空,则市场仍会延续调整态势,调整的行业次序将会沿“周期—伪成长—真成长“路径展开,后期补跌重点是那些成长性被高估的伪成长板块;第二,如果出现更为主动的货币政策调整并观测到资金价格的明显下行,则短线反弹有望真正展开,领涨板块将集中于对流动性最敏感的能源端和对经济回升最敏感的需求端板块。

  无法准确预判市场情境选择的约束下,建议配置追求弹性和确定性的组合:收缩成长投资战线,优选节能与环境服务、航空装备、智能装备、互联网、软件服务等确定性领域的公司,防范补跌风险;适当布局需求端的汽车、家电;能源端的煤炭、有色;主题领域的军工等板块,把握可能出现的市场反弹。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