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黑周一”再现 沪指创新低深指跌逾2%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7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两市早盘双双低开后一路走低,两市股指在跌幅均超1%后有所企稳,保持低位盘整格局。午后股指继续震荡走低,仅ST、燃气供热等少数板块保持红盘,银行、地产等板块一度拉升欲护盘,但量能明显不足,稀土永磁、券商、保险等板块持续下跌成为做空主力,早盘一度活跃的页岩气、前海、黄金等概念也相继走低,个股行情惨淡,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个交易日有所放大。

  截止收盘,沪指报2055.71点,下跌36.39点,跌幅为1.74%,创下近41个月来新低,成交479亿元;深成指报8402.15点,下跌177.13点,跌幅为2.06%,成交548亿元。

  市场人士表示,今日股指下跌的主要原因有:上周部分基金还是选择了降低仓位,降至06年以来的中等水平,直接导致市场的抛压加大;IPO重启满三年,年内近百公司解禁洪峰来袭,大小限股将给市场带来很大下跌压力;8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预览值47.8,创九月新低,机构下调经济增速预期令市场承压。

  消息面上,温家宝:加大宏观调控力度 推动出口稳定增长;深交所:投资者应重视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承诺;转融通试点启动 转融资先行;员工持股计划规模或达万亿;本周解禁市值大幅回落 ;前海大规模建设启幕;发改委酝酿成立节能环保产业投资基金;全球稀土中国供应格局料生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