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沪指再创3年来新低 深成指跌逾2%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7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8月27日讯

  沪深两市8月27日低开低走,盘中在券商、保险、稀土、煤炭、有色等板块的拖累下大幅下挫。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055.71点,跌36.40点,跌幅1.74%,成交478.63亿元;深证成指报8402.15点,跌177.13点,跌幅2.06%,成交548.15亿元;中小板指数报4200.15点,跌78.18点,跌幅1.83%,成交215.94亿元。沪指盘中最低报2055.38点,再创3年来新低。深成指最低报8401.08点,再创本轮调整以来新低。

  盘面上看,船舶制造、券商、保险、有色、化纤、电子器件、煤炭、农业、钢铁、酿酒等板块均大幅走低,环保股逆势走强。概念股方面,稀土板块暴跌,ST板块小幅走高,页岩气小幅下跌。

  相关报道:

  红利税减免无法律障碍 越快推越好

  面对疲软的股市,财税、法律专家积极建言股市振兴政策。昨日,财税专家、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连起接受记者采访时呼吁,相关部门应尽快出台红利税减免措施,提振股市信心。法律专家、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王朝晖更是表示,红利税减免政策推出目前没有任何法律障碍,措施推出越快越好。

  张连起建议,相关部门应该尽快出台措施,对股息红利实行差别化的个人所得税征收政策。按2005年股息红利减税政策,目前个人投资者从上市公司获取的股息红利按10%征收个税,在当前情况下,比较可行的差别化征税政策可以考虑,具体为:持股1年以内按10%个税税率征收,持股1~3年在10%的基础上减半按5%征收,持股3年以上可以暂免征收。

  “按2011年分红情况测算,对政府税收影响不会太大,约减少十几个亿。”张连起说,但这种政策的导向意义重大,投资者无疑会选择有长期分红能力的优质公司,形成长期投资的心理倾向。他强调,税收具有杠杆作用,如果出台,将是政府加大资本市场扶持力度、提振股市信心的明确信号。

  王朝晖也表示,股息红利个税减免措施法律上没有障碍,也没有什么成本,对社会的影响也有好处,国家财政也完全能够承受,因此这项措施是当前提振股市信心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他建议财税部门应适时根据情况的变化,作出税收政策的调整,当前市场形势严峻,因此这项政策的推出是“越快越好”。

  证监会鼓励券商开展资产托管结算业务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中国证监会近日向证券公司下发《关于推进证券公司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思路与措施》(简称《措施》),新增鼓励券商开展资产托管、结算业务,自主决定分公司组织架构及产品在柜台市场流通转让等相关政策。与今年5月初券商创新大会上下发的征求意见稿相比,可谓利好新政频出。

  《措施》明确提出鼓励证券公司开展资产托管、结算、代理等业务,为专业投资机构提供后台管理增值服务。创新托管体系,探索建立二级托管并存模式,提升证券公司在资本市场中的中介服务地位。此前的征求意见稿中,关于“提高证券公司理财类产品创新能力”的基本要求中包括“客户资产第三方托管”,但在此次这一要求并未出现。

  对加快新业务新产品创新进程,证监会提出将严格区分公募和私募,改进公募产品和业务管理,进一步放开私募产品和业务限制,取消私募类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审批项目,改为备案制。

  《措施》提出,允许券商探索面向自己客户的柜台交易(OTC)市场,允许证券公司将个性化产品通过OTC市场销售给合格投资者,允许在监管部门或授权机构备案的产品在OTC市场转让流通。这将使券商对柜台市场的全面功能梦想得以逐一实现。

  转融通试点启动 转融资先行

  记者从中国证券金融公司有关负责人获悉,转融通业务试点即将正式启动。中国证券金融公司将于近日内先行启动转融资试点,转融券试点尚需进一步进行技术系统与业务组织方面的准备,条件成熟时再择机推出。

  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中国证券金融公司已选定业务技术系统准备就绪、业务方案周密可行、综合管理能力较强、融资融券客户基础较好的11家证券公司为首批试点证券公司,将于近日开通转融资业务。

  据了解,目前《上海证券交易所转融通证券出借交易实施细则(试行)》、《深圳证券交易所转融通证券出借交易实施细则(试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证券出借及转融通登记结算业务实施细则(试行)》、《担保品管理业务实施细则(适用于转融通)》、《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转融通业务规则(试行)》、《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转融通业务保证金管理实施细则(试行)》、《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统计与监控规则(试行)》等转融通业务规则及实施细则已获中国证监会批复同意,近日将正式公布实施。

  温家宝:采取针对措施推动出口稳定增长

  8月24日至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广东省广州、佛山、东莞等地,就当前经济走势特别是稳定外需、加快外贸转型升级进行调研。

  温家宝指出,当前,要高度重视进出口贸易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推动出口稳定增长,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良好条件。

  温家宝说,从新出口订单指数等先行指标看,下一阶段出口仍将面临较多困难和不确定性,对此要高度重视。三季度是实现全年出口增长目标的关键时期,要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一要继续落实和完善稳定出口政策。加快出口退税进度,确保及时退税。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规模,提高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特别要注意发展对小微企业的信用保险,引入商业保险公司开展短期险业务试点,落实好大型成套设备出口融资保险专项安排。改善海关、质检、外汇管理服务,促进贸易便利化。认真落实调减法检目录政策,并根据情况进一步调减法检目录。严格执行检验收费减免政策,立即组织涉及外贸企业收费情况全面检查,取消不合理、不合法收费项目,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改善金融服务,引导金融机构增加汇率避险产品。密切关注市场变化,做好必要的外贸政策储备。二要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鼓励外贸企业培育更多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和自主品牌。加快建设外贸生产基地,搭建贸易平台,鼓励企业建立国际营销网络。三要积极扩大进口,重点增加进口先进技术设备、关键零部件以及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生活用品。四要妥善应对贸易摩擦,降低贸易摩擦的风险和影响。拓展多双边区域经济合作,依法实施进口贸易救济。加强行业自律,规范贸易秩序。五要着力提高利用外资水平。坚持积极有效利用外资的方针,完善政策,改善投资环境。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相关新闻沪指再创新低 深成指跌近2%2012-08-27券商股重挫 宏源证券跌7.7%2012-08-27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