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环保油墨概念龙头天龙集团连续3日封涨停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7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8月27日讯

  纸杯新国家标准实施 环保油墨龙头迎利好

  去年12月5日发布的纸杯国家标准,经半年过渡期后,于6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国标规定:杯口距杯身15毫米内,及杯底距杯身10毫米内,均不能印刷图案。

  新国标规定,杯口距杯身15毫米内及杯底距杯身10毫米内不能印刷图案,不得人为添加荧光增白剂,不得使用回收材料作为原料制作纸杯,生产时要使用环保油墨等。

  兴业证券研报认为,公司是国内水性油墨行业龙头,天龙集团是国内最大的水性油墨生产企业,拥有行业领先的技术实力和创新服务模式,2009年国内市场占有率约为15%,连续8年位居第一。2009年营业收入2.34亿元,净利润0.36亿元。

  中国水性油墨市场发展空间巨大:2006年全球油墨总产量360万吨,销售额150亿美元,其中水性油墨使用比例超过40%;2008年中国油墨总产量43万吨,销售额91亿元,其中水性油墨金额占比不足15%,相比发达国家,提升空间巨大。

  印刷工业发展和环保标准提升推动水性油墨市场:受益于国内印刷工业的快速发展,我国油墨消费量保持两位数的高速增长。随着环保和卫生标准逐渐提升,在食品药品相关行业内,水性油墨将逐渐替代传统溶剂油墨,成为主导产品。根据中国油墨协会预测,未来几年内水性油墨的产量将保持20%左右的速度增长。

  德邦证券研报认为,我国已经成为继美国、日本和德国之后的全球第四大油墨生产和消费国。2003-2008年间我国油墨产量和消费量的年均增长速度都超过了15%,随着未来下游包装印刷行业需求的恢复和发展,行业将进入稳定发展阶段,产量和消费量的增长率将接近10%。

  水性油墨区别于传统油墨的最大特点是明显减少了油墨干燥时VOC气体的排放,具备节能环保、印刷表面残留低、卫生安全、成本低廉等优点,将在众多领域将逐步替代传统油墨,增长速度快于行业平均水平。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