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最后的空头利器暴露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7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深成指创新低了,金融指数下挫近-5%,而沪指早在7月底就跌破了2132所谓“钻石底”,空头势力如此强大,大盘在继续下跌。试问,大盘下跌中,还有没有出手的空头利器,年初管理层呼吁投资蓝筹股,而郭主席认为,我国上市公司“目前的估值水平平均只有15倍左右的市盈率。其中沪深300等蓝筹股的静态市盈率不足13倍,动态市盈率为11.2倍,显示出罕见的投资价值,这意味即时投资的年收益率平均可以达到8%左右”。上周五金融行业尾盘跳水带动大盘破位2100,今日券商股继续给力,带动市场大幅杀跌。金融行业是最后的空头利器吗?

  纵观A股历史走势,自2005年以来,大盘连续三月下跌阴线之后,第四月收阳线的概率为100%。这一规律是否在8月市场终结,因为在5、6、7连续三月阴线之后,8月必须有所表示了。8月市场仅剩下4个交易日,海斌以为接下来几天将是重要的变盘点,密切关注以金融为代表的权重股走势。之前的钢铁、水泥、煤炭、有色、地产等等权重蓝筹都经历了大幅杀跌走势,而金融行业前一段时间还是非常抗跌的,尤其在2100一线,三次未能跌破,显示了金融行业护盘的力度和决心。不过,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前期护盘的死士成为杀跌的元凶,近期金融行业的补跌行情上演,给市场承重一击。空头利器大作乱,权重股全军覆没之后,将是再一次的推倒重来。而相对于权重股近期的补跌走势,中小盘近期却是成为市场一道亮色,创业板指数依然保持上升节奏,且近期市场活跃的热点依然是小板块。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