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8月27日暴跌个股情报分析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7日 16: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券商股重挫 宏源证券跌7.7%

  

  券商股8月27日盘中遭遇重挫,截至14:55,广发证券跌停,宏源证券、西南证券、西部证券跌幅均超7%,国海证券、东吴证券跌幅超6%,长江证券、兴业证券、中信证券、东北证券等跌幅超5%。

  相关报道:

  广发证券8月23日公告2011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解除限售的提示公告称,本次解除限售的股份数量为9.05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29%,可上市流通日期为8月27日。

  此外,据证券时报报道,记者从中国证券金融公司有关负责人获悉,转融通业务试点即将正式启动。中国证券金融公司将于近日内先行启动转融资试点,转融券试点尚需进一步进行技术系统与业务组织方面的准备,条件成熟时再择机推出。

  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中国证券金融公司已选定业务技术系统准备就绪、业务方案周密可行、综合管理能力较强、融资融券客户基础较好的11家证券公司为首批试点证券公司,将于近日开通转融资业务。

  据了解,目前《上海证券交易所转融通证券出借交易实施细则(试行)》、《深圳证券交易所转融通证券出借交易实施细则(试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证券出借及转融通登记结算业务实施细则(试行)》、《担保品管理业务实施细则(适用于转融通)》、《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转融通业务规则(试行)》、《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转融通业务保证金管理实施细则(试行)》、《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统计与监控规则(试行)》等转融通业务规则及实施细则已获中国证监会批复同意,近日将正式公布实施。

  钢铁板块走势疲弱 包钢股份大跌8.3%

  

  钢铁板块8月27日盘中走势疲弱,截至14:38,包钢股份跌8.32%,跌幅居前。其它个股方面,金岭矿业、精工钢构跌幅超5%,山东钢铁、大连重工、西宁特钢跌幅超4%,八一钢铁、大冶特钢、三钢闽光等跌幅均超3%。此外,常宝股份逆势涨停。

  相关报道:

  上半年,钢铁全行业陷入了彻底的微利甚至亏损。从已公布的上市钢企上半年业绩预告来看,除攀钢因去年实施资产重组,业绩表现大幅上升之外,仅宝钢股份、久立特材和金洲管道三家钢企同比业绩预增。其中,宝钢股份主要由于二季度完成不锈钢、特钢事业部的相关资产和股权出售,而久立特材和金洲管道业绩的增长分别得益于高附加值钢材产品的产能释放和产品销售。

  根据中钢协的统计数据,上半年大中型钢铁企业累计销售收入为17957.5亿元,同比下降3.34%;利税392.58亿元,同比下降59.8%;利润仅23.85亿元,同比大幅减少545.49亿元,降幅95.81%;亏损企业亏损额为142.48亿元,亏损面达33.75%;销售利润率为0.13%,同比下降2.93个百分点。

  矿石等主要原料成本的降幅小于钢价的降幅,是导致钢厂收益下滑的主要原因之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