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十大机构看后市:专家称已进入绞杀阶段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7日 16: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股市大跌 专家称已进入绞杀阶段

  沪深两市8月27日盘中大幅走低,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055.71点,跌36.39点,跌幅1.74%,成交478.6亿元;深证成指报8402.15点,跌177.13点,跌幅2.06%。沪指盘中最低报2055.38点,再创3年来新低。深成指最低报8401.08点,再创本轮调整以来新低。

  韩志国指出,股市已进入最残酷的绞杀阶段。

  今年年初,韩志国曾表示,2012年股市不会反转,其原因有三,一是经济下行物价上行,中国正滑向滞胀深渊。通胀无牛市,滞胀更不可能有牛市。二是欧债危机使整个世界面临巨大危险,政府不敢轻易出手救市。三是“圈钱”无度套现无限股市制度日益走偏,不改制度不会有牛市。

  华讯投资:惊魂长阴 三原因诱发破位重挫

  周一股指跳空低开,随后快速震荡杀跌,再创新低。盘中再稀土、券商、保险等板块的回调下带动股指进一步走低,目前股指形成中阴走势,部分强势股开始出现补跌现象,沪深两市仅3个板块飘红,其余板块接下跌,市场做空氛围浓重。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085.37点,最高2085.37点,最低2055.38点,收报2055.71点,下跌36.39点,跌幅1.74%,成交478.63亿;沪市114家上涨,866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8562.34点,最高8562.34点,最低8401.08点,收报8402.15点,下跌177.13点,跌幅2.06%,成交548.16亿;深市256家上涨,1405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两市上涨/下跌家数涨跌比为1:8,下跌个股远远多于下跌个股,市场整体表现极为疲软。涨幅榜上,盘中环保板块走强较为强劲,其中长青股份涨停板,带动板块内个股跟涨,据悉国务院近日正式印发的《“十二五”规划》提出了十个方面的保障措施,利好环保类,环保板块个股迎来短线交易机会。ST板块今日走势也较为活跃,主要受新规提速相关个股预期,目前弱势众多小盘ST股得到游资青睐短线得到炒作。另外页岩气概念盘中继续走强,其中神开股份、玉龙股份强势涨停,随着页岩气招标的到来对于页岩气概念可适当波段关注。跌幅榜上,券商板块领跌,其中广发证券跌停,成为今日空头主力之一。另外稀土永磁板块也大幅走跌其中中科三环破位跌停,带动板块内个股回调。沪深两市板块大多调整为主,呈现普跌格局。

  【观点】

  惊魂长阴 三原因诱发大盘破位重挫

  华讯投资认为,1.政策方面,汇丰8月份采购经理指数PMI初值仅为47.8%,较7月份降幅明显,创9个月以来的新低,层面仍然压力重重。

  2.货币政策方面,央行再次启动逆回购,显示其调降RRR的意愿依然很低。上周二和周四央行分别实施了2200亿和1450亿的逆回购,这显示相比降准,央行更愿意使用逆回购来调节市场流动性。但由于中标利率较高,再加上临近月末,市场间利率仍然维持高位,7日SHIBOR还在3.6%以上。对于短期市场,在目前经济见底态势不明,而政策低于预期的情况下,很难出走趋势性的逆转行情。如果货币当局继续维持谨慎的政策态度,市场仍将面临中期向下风险。

  3.股市盘面方面,重启满三年,年内近百公司解禁洪峰来袭,大小限股将给市场带来很大下跌压力。

  展望后市:周一市场整体呈现震荡下行走势,股指跳空低开震荡杀跌收出中阴,目前短线已经远离2100点整数关口,2100点也有原来的支撑位转变成后市的压力位,今日股指的震荡下跌正如上周五我们所预料的“久盘必跌”,目前来看短期股指将加速探底,短线注意关注股指2050位置表现。操作上,鉴于目前市场弱势明显,出于控制风险的考虑,建议控制好仓位谨慎操作,规避风险为主。

  今日投资:金融有色低迷 周一A股市场大幅下跌

  金融有色低迷,周一A股市场大幅下跌。上证指数收于2055.71点,跌1.74%;深圳成指收于8402.15点,跌2.06%。两市A股319只股票上涨,2017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496.7亿元下降至478.6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586.6亿元下降至548.2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在历时八年的争议后,收入分配体制改革总体方案有望在今年10月推出。据悉,国家发改委已经完成了《方案》初稿的起草工作,目前正在深入征求部级以上官员对《方案》的意见。收入分配体制改革总体方案的起草工作于2004年启动,由发改委具体负责。2010年初和2011年12月,发改委两次将方案上报国务院,但均未通过。据透露,《方案》共涉及十大问题,包括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工资正常增长和最低工资标准、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与收益分享制度、公共资源出让收益的全民共享机制、高收入者的税收调节、国有企业金融机构高管人员薪酬管理以及公务员津贴补贴和事业单位绩效工资等。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司长何炳光日前在全国工商联环境服务业商会第三次会员大会上透露,发改委环资司正在与财经司协商,酝酿成立一只节能环保产业投资基金,专门推动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据了解,目前具体政策正在细化之中。受此消息刺激,环保行业早盘走强,至收盘涨1.06%,涨幅领衔沪深两市。有媒体报道,上半年炼油亏损185亿,其中中石化净利大降逾四成。中报显示,这家中国第二大石油公司、亚洲最大炼油企业上半年净利润大降逾40%,在三大石油公司中业绩降幅最大。其中,炼油亏损成为公司业绩下滑的重要因素,上半年共亏损了185亿元。早盘石油行业走出利空出尽是利好的走势。走势抗跌,终盘跌1.35%,跌幅较小。陶瓷行业今日走势十分低迷,个股全线飘绿,终盘大跌3.99%,居跌幅榜榜首。此外,自行车、供水供气和印刷包装等板块强于大盘;有色金属、电子器件和金融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的看法:看多:0名,骑墙:4名,看空6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0%。分析师表示,国内方面,8月PMI大幅走低,差于市场预期,细分指标显示国内需求、生产均未出现改善。但汇丰PMI月度数据之间波动太大,降低了其指示意义,或许7月份的回升本身就是错误的信号,经济始终处于下行周期中。上周大盘的反弹再一次夭折,其核心原因在于市场预期未能改善。市场持续下跌的主要原因在于经济持续下行,企业盈利不断恶化,而经济见底的预期不断落空导致投资者愈发谨慎。因此要形成持续性的反弹,需要经济数据上出现好转的迹象,最核心的指标就是工业增加值和投资数据,其中工业增加值7月份已下滑至9.2的低位,因此市场信心持续低迷,仅靠大盘难以形成有力且持续的反弹。今日股指再次大幅走低,预计短期股指维持弱势寻底概率较大。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看跌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

  巨丰投顾:股指跳空暴跌 新低已经习惯

  【盘面】:受上周五股指大跌影响,今日两市于2085点跳空低开直接创出年度新低,随即快速下挫,早盘持续震荡下跌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继续向下探底后出现小幅回升,但在资金没有有效跟进的情况下,尾盘再度出现跳水并以全日最低点报收。巨丰投顾服务终端资金监控统计全天总体显示为:资金持续流出状态。板块方面:因利好消息刺激环保板块(天立环保、科林环保、长青集团、永清环保)全日居板块涨幅榜第一、页岩气(神开股份、湖南发展、蓝科高新)持续依然是活跃的焦点,ST板块(ST万鸿、ST新材、ST海建、ST磁卡)再度上演另类行情,深圳前海(沙河股份、华联控股、达实智能、深物业)概念股继上周五逆势大涨后,今日继续呈现活跃态势;综合全天来看:上周五中幅下跌直逼年度低点,今天直接跳空低开后大幅下跌,今日两市呈现中幅下跌行情,金融、稀土板块成为主要做空动力。巨丰投顾上周持续说到的“市场趋势依然没有改变”的观点在近期的下跌中再次被验证,控制仓位、防范风险依然是主要的策略!

  【消息面】: 中国证券金融公司有关负责人透漏,转融通业务试点即将正式启动。中国证券金融公司将于近日内先行启动转融资试点,转融券试点尚需进一步进行技术系统与业务组织方面的准备,条件成熟时再择机推出。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中国证券金融公司已选定业务技术系统准备就绪、业务方案周密可行、综合管理能力较强、融资融券客户基础较好的11家证券公司为首批试点证券公司,将于近日开通转融资业务。

  【技术面】:上周五股指大跌直逼年度低点,今日直接跳空向下击穿8月20日2089点,盘中再创年度新低2060点,呈现加速下跌的行情,金融股成为今日市场的主要杀跌动力。上周市场出现小盘股猛烈上涨的局面,而巨丰投顾鉴于对趋势的深刻研究,明确判断市场并没有因小盘股的火爆而改变,权重股的持续低迷是市场最大的隐患,今日股指即遭到以金融股为代表的权重股打压,恐慌气氛再次蔓延。上周小盘股的火爆让很多人忘却了之前下跌时的恐惧和后怕,并用“下跌时也有涨停的股票”之类的话语来鼓励自己并幻想抓住此类连续涨停的个股,而巨丰投顾的态度是:股票投资是场马拉松比赛,战略思路的高度往往已经决定了这场比赛的胜败。不尊重大势的逆势满仓行为只会给自己养成不好的投资习惯,结果可能是未来的某一次失败造成全盘皆输的局面。理性、理性、再理性,这个词巨丰投顾已经说了很多遍,目的是希望更多的投资者能够获得一些感悟,目前市场格局是什么样,我们也已说了很多遍(可翻阅巨丰投顾之前的文章),向下的趋势不改变,控制仓位就将继续。

  平安证券:市场处于短期反弹临界点 趋势拐点未到

  沪深两市8月27日低开低走,盘中在券商、保险、稀土、煤炭、有色等板块的拖累下大幅下挫。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055.71点,跌36.40点,跌幅1.74%,成交478.63亿元;深证成指报8402.15点,跌177.13点,跌幅2.06%,成交548.15亿元;中小板指数报4200.15点,跌78.18点,跌幅1.83%,成交215.94亿元。沪指盘中最低报2055.38点,再创3年来新低。深成指最低报8401.08点,再创本轮调整以来新低。

  盘面上看,船舶制造、券商、保险、有色、化纤、电子器件、煤炭、农业、钢铁、酿酒等板块均大幅走低,环保股逆势走强。概念股方面,稀土板块暴跌,ST板块小幅走高,页岩气小幅下跌。

  平安证券认为,目前,市场处于“短期反弹临界点,但趋势拐点并未到来”的基本面判断。趋势拐点未到的原因在于:只能监测到企业库存改善而无法看到有效去产能行为,需求和预期的反弹必然带来新的去库存压力;微观金融结构的清算过程并未结束,货币供给结构调整仍在持续,流动性趋势性宽松的条件并不具备。

  短期视角看,表征库存短周期的PMI产成品库存指数已在低位,短期库存压力缓解到新一轮库存压力再现之间的时间差已经提供了短线反弹的基本面要件。但是,表征真实流动性变化的长三角票据直贴利率仍在5%左右盘旋,预示反弹仍缺乏流动性要件。短线反弹的真正开启仍需要等待央行用降息降准等主动性的货币放松行为替代滚动逆回购等被动式货币调控措施。短线反弹的关键在流动性而不在基本面。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