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调查称超4成网友认为应问责体育明星名字被抢注商标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8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27日电 伦敦奥运会结束不久,“林丹”牌饲料、“叶诗文”牌泳衣等商标注册信息不断出现在媒体的报道中。昨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称,商标市场近年涌现出了新群体——商标职业抢注者。他们申请商标不是为了自己使用,而是通过商标高价转让,进行不正当的牟利。对此,工商部门表示,目前正在探索建立恶意抢注他人商标的个人、企业以及代理机构“黑名单”制度。

  据此新闻,人民网推出调查,姚明、林丹等体育明星名字被抢注商标,您咋看?

  截止27日23时,共有1835人次参与,其中,21.5%的网友(395票)表示“理解,借助明星效应,提升品牌价值”;46.2%的网友(847票)表示“问责,依法严惩恶意抢注者,保护他人权益”;28.7%的网友(527票)表示“建议,增强商标保护意识,防范恶意抢注”。此外,还有3.6%的网友(66票)选择“其他看法,我有话说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