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收评:两桶油引领权重股爆发 沪指收2073点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8日 15: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记者高二山 北京报道) 今日沪深低开高走,全天呈现先抑后扬的逆转格局。早盘钢铁、三沙概念、飞机制造、通信、电子支付等板块表现活跃,两市指数窄幅震荡,盘中一度双双创出调整新低。午后,电子、医疗器械、触摸屏、传媒等板块纷纷出现拉升,券商、石油、银行等权重股业相继崛起,两市指数展开一波快速上扬,上证指数最高摸至2083.96点。最终,上证指数以红盘报收,深成指则继续收绿,沪强深弱格局明显。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双双收红,创业板指数收涨0.70%。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073.15点,上涨17.44点,涨幅0.85%,成交421亿元;深成指报收8400.36点,下跌1.79点,跌幅0.02%,成交502.3亿元。

盘面上,市场午后崛起,热点全面开花,多数个股出现上涨。板块方面,电子、钢铁、通信、券商、医疗器械、银行、石油等板块表现抢眼,云计算、创业板、计算机、触摸屏、手机支付、新三板等板块也表现强势;黄金股、生物制药、页岩气概念、房地产、酿酒等板块表现弱势。个股方面,两市共有24只非ST类股票涨停。涨幅榜上,黑化股份、宝钢股份、金磊股份、泰山石油、南化股份等股票涨幅居前;跌幅榜上,春晖股份、姚记扑克、广田股份、海正药业、齐峰股份等个股位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上,亚太股市涨跌互现,日经股指收跌0.57%;央行今日大笔逆回购1250亿,或缓解短期资金紧张;多省密集派员进京备战房产税试点,或将取代限购令;能源局调研批复示范项目,地方煤化工业将扩容;转融通业务配套细则发布,转融资实质性启动;斥资50亿元,宝钢打响蓝筹回购“第一枪”。

技术上看,今日沪指收出一根低开高走的小阳线,成交量呈现萎缩态势。k线形态来看,沪指日k线呈现“阴阳”并线形态,表明沪指2150点附近支撑较强。结合成交量来看,今日沪指虽然反弹幅度较大,但是成交量却未出现放大迹象,表明场外资金入场并不积极。因此,由于市场出现多空双方争夺激烈的局面,短线走势的不确定性增大。在市场出现放量突破5日均线之前,仍然以反弹对待今日的上涨,等待市场走势的进一步明朗。

(声明:文章内容旨在为读者提供信息资讯,不代表本网任何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如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