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法兴银行预计:三季度中国GDP反弹空间有限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8日 17: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孟庆利、实习生谭畅报道:与2008年金融危机后经济迅速见底反弹不同,2011年以来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法兴银行中国区经济师姚炜日前表示,通过对上半年的观察可发现,由于四万亿救市留下后遗症,此次经济增速下滑时中央宏观调控相当谨慎。姚炜预测下半年中央房地产市场调控基调不变,不会出台激进的货币宽松政策,第三季度GDP将会有所反弹,但是反弹空间有限。

  姚炜表示,房地产业对中国经济直接贡献将近15%,间接贡献达30%,是影响下半年经济形势的关键。

  姚炜引用相关部门的数据表示,从2011年峰值至今,房地产销售下滑了12%,70个城市新房价格下跌了1.3%。姚炜认为这一下滑程度有限,而且房地产投资和建设并没有见底,因此未来中央的房地产政策调控会持续强硬。

  姚炜称,这一轮调控中中央将放慢房地产复苏的节奏,同时也限制了中国经济的快速复苏,姚炜预计,第三季度GDP增速将反弹,但是空间有限,全年预计达到7.9%左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