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收藏

揭秘鉴宝类节目生产线 专家不够专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9日 08: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据调查,有些鉴宝节目在录制之前,就已经把藏品价格估算好了。于是“再高点吧”就成为持宝人和鉴宝专家的“交易”。

  持宝人有赝品

  小张(化名)是北京潘家园旧货市场售货员。他透露,自己曾经被“招”到某收藏节目中去当托儿。“节目组会买我的高仿翡翠,物件的费用就算是我的出场费,随便他们是砸了还是卖了。他们还给我几页台词,让我背。”

  专家不够专

  据某鉴宝类节目组工作人员透露,所谓鉴宝专家上电视,每场收入少则两千,高则五六千。小有名气的鉴宝专家参加商业鉴宝的出场费在一万元以上。

  藏品估价玄

  有些鉴宝节目在录制之前,就已经把藏品价格估算好了。于是“再高点吧”就成为持宝人和鉴宝专家的“交易”。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