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房产

七成购房者计划年内出手 价格决定金九楼市走向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9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上周(8月20日至8月26日)申城新建商品住宅供应量达30.5万平方米,创下近13周来新高。业内预计,随着楼市传统旺季的来临,新房供应将在9月出现放量。同时,调查显示有7成意向购房者计划年内出手购房,金九银十可能迎来“供需两旺”。

  上周上海新建商品住宅供应突破30.5万平方米,合计获得预售资格的项目达到23个批次。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分析师黄河滔分析,今年内申城新房供应突破30万平方米的情况仅出现过3次,前两次分别发生在楼市传统旺季的4、5月份,其对于此后楼市成交于6月创新高无疑产生了明显的助推作用。如今时隔3个月再次出现巨量供应,表明开发商仍较为看重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新盘入市意愿还是比较强烈的。

  在购房者方面,据网络对意向购房者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有约7成的受访者表示年内将出手购房,购买需求已经十分旺盛。从购房目的来看,自住和结婚用房两项相加占到总数的78%,改善型置业则占19%,理财投资用途则仅为2%。此外,有超过6成受访购房者的意向面积小于90平方米;近半数购房者的买房预算低于150万。这一系列的调查结果均显示出,“金九银十”楼市的主要购买力将以刚需为主。

  “价格是决定9月楼市走向的关键因素。”上海城市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咨询师邵明浩今天(8月27日)在接受新民网采访时表示, 9月新盘供应量将明显增长,若价格适当下调,购房需求会明显释放,成交量有望达到5至6月份水平甚至创出新高。但若保持价格稳定或者以涨价应对金九,估计9月份市场成交旺盛的局面就很难出现。

  他指出,8月市场从先前回暖的势头中逐渐冷却,折射出目前购房群体对房价依然不认可,加上在悲观的经济走势预期大背景下,开发商是否让利对于金九楼市尤为重要。他预测,9月份首批入市楼盘降幅将在5%至10%。因为低于5%的降幅目前难以撬动市场,而10%以上从目前的开发商心态来看很难一步到位。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对此提出了不同意见。分析师薛建雄在与记者攀谈中,对金九楼市的总体判断为“量价齐升”。他认为,虽然新房成交从6月以来始终处于逐步下滑的轨道中,但成交总量仍处高位。“目前的市场情况是只要价格合理,项目就能顺利销售,在这种情况下何必采取以价换量的方式呢?”薛建雄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