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农业部要求打赢中晚稻病虫攻坚战 或再刺激农药股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9日 08: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农业部网站昨天发布消息,8月27日,农业部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南方中晚稻病虫防控现场会,分析病虫发生形势,进一步动员部署以“两迁”害虫为主的防控工作。业内人士表示,虫害的持续将给农药个股带来投资机会。      

  >>现状

  2.6亿亩次中晚稻发虫害

  会议指出,入汛以来,气候极端异常,中晚稻“两迁”害虫等重大病虫呈重发态势,尤其是稻飞虱,截至8月24日,累计发生2.6亿亩次,同比增加近50%。据统计,今年各级农业植保部门夏粮生产期间突出小麦“一喷三防”等措施,累计组织实施小麦病虫防控面积10.5亿亩次,是发生面积的1.6倍,有效控制了小麦赤霉病、穗期蚜虫流行危害;东北、华北地区实施玉米三代粘虫防控面积4544万亩,遏制了粘虫暴发危害,未对玉米增产趋势造成影响。

  >>解读

  农药个股迎来炒作机会

  针对农业部持续大力度要求控制虫害,民生证券分析师张建涛表示,从农业部会议中可以看出,国家层面对于粮食安全的重视。政府积极应对各类病虫害,使得部分农药股带来炒作机会。虫害的持续,对于相关农药公司影响明显,并有望延续,使得市场相关品种在价格上得到一定支撑。

  大同证券付永翀表示,农业部的防控虫害力度持续扩大,同时媒体也对虫灾进行了反复的报道,提高了市场对农药板块的炒作热情。

  >>策

  可重点关注杀虫剂个股

  就农药板块的投资策略,付永翀认为,根据防治对象区分,农药一般分为杀虫剂、杀菌剂、杀线虫剂、杀鼠剂等。从这次的虫情来看,近期以杀虫剂行业为主的农药公司获益明显,一部分农药产品价格出现上涨,并有望延续,使得市场相关品种在价格上得到一定支撑。个股方面可关注农药龙头股蓝丰生化、诺普信和辉丰股份等。

  张建涛表示,农药产品价格不断上涨,加之对未来市场需求的看好,使市场对生产杀虫剂的上市公司业绩预期不断提高,可适时操作,短期关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