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房产

富豪明星购买私人岛屿多后悔 降价近半无人肯买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9日 08: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州日报

 



  

  

  

  ③

  

  ④

  

  ⑤

  在私人小岛上长居面临交通、水电、自然灾害等各种麻烦 明星大腕纷纷抛售

  “水清沙幼,椰林树影……”对于麦兜来说,能到美丽海岛一游已经是最大的梦想,而对于世界各地很多大富豪来说,他们不仅要享受海岛美景,还要将之据为己有,为此不惜花重金把大洋深处的小岛买下来,打造成私家天堂。

  不过,梦想与现实还是存在着不短的距离。据英国媒体报道,很多富豪在埋单后发现,在私人小岛上长居并不像当初想象的那么单纯美好。统计数据显示,如今私人小岛已经落入有价无市的尴尬局面,很多先前被买下的小岛更成为亟待出售的烫手山芋。

  富豪买家多后悔

  待售小岛翻三番

  在很多人看来,在拥有洁白沙滩、面朝大海的小岛上离群索居,宛如置身天堂。然而,现实却远没有梦想那么美妙。如今,不仅很多私人小岛在市场上无人问津,更有专家警告,很多富豪买家在买单后才开始为在岛上居住的各种麻烦后悔,觉得物低于所值。

  降价近半没人买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球大约有600座私人岛屿待售,从炎热的加勒比海到寒冷的苏格兰水域任君选择,价格在5万美元到1亿美元之间。自2006年以来,上市待售的小岛数字翻了三番。

  与此同时,一些小岛上造价昂贵的建筑也上市待售了一段时间。

  以美国纽约附近的帕特拉岛为例,坐直升机(如果有的话)15分钟即到,岛上不仅风光优美,还有一栋由著名建筑师弗兰克·劳埃德·赖特设计的海滨豪宅一起打包出售,售价待议。而位于华盛顿州对出海岸的艾伦岛,2005年初次挂牌出售时叫价2500万美元,如今已经掉价到1350万美元,还是没卖出去。

  “天堂”生活麻烦一大堆

  本报讯 有分析人士称,那些不惜花数千万美元购买“鲁滨逊”体验的名流商贾似乎没有料到在“天堂”里生活的各种麻烦。

  例如,小岛常常断水断电、交通和日常生活成本高昂、一些小举措也可能牵涉大量繁文缛节,有时还得对付野兽或者濒临灭绝的珍稀动物。

  英国电视节目主持人本·福格勒也警告称,购买小岛可能得应付不少麻烦。“很多人被海岛梦迷昏了头脑,没有考虑现实问题。例如,经常有大量垃圾会被冲上岸,光是处理这些垃圾就得花很大的人力物力。”

  此外,在遥远孤立的岛上建立电力供应,应对自然灾害、野生动物、原始森林等都是问题。

  大约1.2万个岛出售,仅约1000个改造成功

  有时候,如果岛上发现濒临灭绝的珍稀动物或植物,岛主还必须做出妥协让步。而且,由于大多数私人海岛都远离大陆,岛主很难找到足够的资源去支撑原有的奢侈的生活水平。

  福格勒表示,在过去100年里,全球有大约1.2万个岛屿出售,但只有大约1000个岛最终被改造成适合居住的环境。

  明星大腕放弃“岛主”梦

  本报讯 岛屿销售经纪人法哈德·瓦拉第表示,一些大明星急着把私人小岛脱手,越快越好。今年夏天,佛罗里达州小博基利亚岛新上市,标价2950万美元。

  岛上发现珍稀动物,岛主梦一朝破灭

  好莱坞明星尼古拉斯·凯奇曾经花300万美元在巴哈马群岛买了一座小岛,后来岛上发现一种濒临灭绝的蜥蜴,当局禁止人为开发,导致他在小岛上安居的梦想破灭。

  著名歌星席琳·迪翁最近也将旗下一座加拿大的小岛连同岛上的法式别墅打包出售,叫价3000万美元。

  最近,好莱坞金童玉女尊尼·戴普和女友凡妮莎·帕拉迪丝分手,两人在巴哈马群岛共同拥有的小岛估计也很快会上市出售,因为无论是戴普还是帕拉迪丝都无意继续留住这座梦幻小岛。

  有报道称,微软创始人之一保罗·艾伦1992年买下一个距离西雅图不远的小岛,现在也以1300万美元的价格待售。

  艾伦在这个岛上修建了飞机跑道、豪华度假屋以及码头,但就是没办法将电送上岛,只好将这个面积1平方公里的小岛挂牌出售。

  图①②③为微软创始人之一保罗·艾伦1992年买下的小岛,岛上修好了飞机跑道、豪华度假屋以及码头,但就是没办法将电送上岛,只好出售。

  图④为保罗·艾伦。

  图⑤为席琳·迪翁。她也在叫售自己买下的一个小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