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收藏

一元纪念币半天涨十多倍 龙年纪念币引来疯抢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9日 0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钱江晚报

 



  一元纪念币半天涨十多倍 龙年纪念币引来疯抢

  面值一元的纪念币半天内涨了十多倍

  龙年纪念币引来疯抢

  “今天运气好,我上午去银行缴电费,看到营业窗口有人在排队,一打听是在卖纪念币。我就跟着排队,一不小心购得三枚龙年纪念币——因为银行只允许一人买三枚,纪念币好漂亮呵,准备永久收藏。”昨天下午,网友“露露”得意发帖,把自己购得的龙年纪念币在网上“亮晒”。

  据记者了解,昨天,中国人民银行开始发行2012年龙年贺岁纪念币。同一天,杭城各大银行开始换购龙年贺岁纪念币遭到了市民的抢购。大部分银行网点开业半小时到一小时内就被抢空。而这边抢购刚结束,那边藏品市场就有人“坐地起价”,到昨天下午,一元换购的龙币已经被炒到了18元。

  龙年纪念币引来抢购长队

  昨天上午7点多,市民小周经过工行建国北路网点时,发现有人在排队,他以为又发国债了。上前一打听,原来是银行在发售龙年纪念币,于是小周便加入了队伍。“一开始,只有10多人,到后来,人越来越多。9点银行正式营业时,已有百把号人的队伍了,幸好我排在前面,总算如愿买到了纪念币。”小周显得很开心。

  这样的“长龙阵”昨天出现在多家银行。“我们这个网点总共有1100枚纪念币,每个人限购3枚,大概40多分钟就换光了。”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相关人士介绍,其实一开始很多客户开始并不知道有纪念币在发行,看到别人在排队,打听了以后才开始跟着排。

  在天水巷口的一家银行网点,昨天仅分配到500枚纪念币,该行也是允许每人兑换三枚,大概不到半小时的时间,所有纪念币均被抢购一空。

  一路之隔的建行天水支行也上演了同样的火爆场面。该行工作人员表示,早上8点50分他们在门口贴出兑换龙年纪念币的公告,很多人看到公告后就径直到门口排队,“加上正常办理业务的人,门口排队的长龙基本上都要沿着体育场路拐到市体育馆去了。”该行总共1500枚的纪念币在一小时之内全部兑换完毕。

  半天内1元纪念币价涨到18元

  此次,龙年纪念币发行工作事先做得很保密,不仅市民知道的不多,连不少银行内部人士也不知道。据悉,为避免出现2008年“奥运钞”发行时的混乱场面,此次“龙年”贺岁普通纪念币的发行,各家银行没有事先预告。只有前一天稍晚时候,中国人民银行是前天在官方网站发布公告,公告称,8月28日正式发行2012年贺岁普通纪念币,该纪念币面额为1元,发行数量为8000万枚,职能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据记者了解,杭州各家银行也是前天下午接到通知去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开会布置发行事宜,按照规定,此次的发行公告也是昨天上午9点才在银行网点进行张贴。

  此间,一些热心收藏的市民还是从网上了解到了有关信息,早早地来到银行门口守候。有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些市民是每年都在收藏贺岁纪念币,通过一些收藏网站在关注信息,央行官网的消息一出来,有些专业的收藏网站第一时间就转载了。

  昨天上午,在银行换购的长龙刚刚散去,龙年纪念币一转身身价就涨了近20倍。据记者了解,昨天下午,位于半道红的杭州收藏品市场就开始陆续出现了龙年纪念币。据说,这些纪念币都是商家自己去银行排队换来的,也有的是雇了黄牛去排队换的。据悉,至昨天下午三点左右,市场里的报价已经到18~19块钱了。更为夸张的是,有人已把换购的纪念币在网上叫卖了,在淘宝网上,这枚1元钱的龙年纪念币,最高已叫到30元,一天时间,身价涨了30倍。

  本报记者俞萍丽

 

责任编辑:陈平丽

热词:

  • 疯抢
  • 纪念币
  • 龙年
  • 十多倍
  • 一元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