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酿酒板块跌幅居前 兰州黄河跌近5%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9日 10: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酿酒板块8月29日盘中跌幅居前,截至9:49,兰州黄河跌4.94%,中葡股份跌3.87%,张裕A跌3.18%,跌幅居前。此外,通葡股份、洋河股份、沱牌舍得跌幅超2%,金种子酒、五粮液等跌幅超1%,古井贡酒小幅走低。

  相关报道:

  因涉嫌使用食用酒精勾兑白酒,古井贡酒(000596)近期被卷入风口浪尖。公司今日紧急发布澄清公告称,古井贡酒及年份原浆绝未添加食用酒精,但部分低端产品是否使用了食用酒精则未明确表态,仅指出该部分产品采用“固液法”生产,均符合国家标准。但有业内人士认为“固液法”即为勾兑。

  引发舆论争议的是古井贡酒日前发布的2012年中报,古井贡酒在中报财务报表附注中以极少的篇幅提到,公司上半年斥资4551.49万元从关联方安徽瑞福祥食品有限公司购买了酒精,该采购金额约为去年全年的水平。根据测算,古井贡酒上半年购买的食用酒精超过6000吨。不过古井贡酒半年报通篇均未说明该酒精的用途,因此公司遭到媒体及业内的质疑。

  据媒体报道,古井贡酒部分产品涉嫌用酒精勾兑,甚至不排除其主打产品年份原浆酒也存在酒精勾兑的可能性。此次事件之前,古井贡酒一直以年份原浆酒酿制而著称,这也是古井贡酒在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寻求差异化竞争的重要方式。按照此前的理解,古井贡酒所有产品似乎均无勾兑食用酒精。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