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财经封面

代鹏:央行连续逆回购表明我国政策依形势而定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9日 10: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2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中国人民银行昨天发布公告,以利率招标方式进行7天期和14天期逆回购操作,规模共计1250亿元。这是央行自6月下旬以来连续第十周在公开市场进行逆回购操作。有分析认为,随着逆回购的频繁使用,准备金率下调等货币工具的使用时点将进一步推迟。另外,基于对物价、房价反弹的忌惮,以及考虑到美联储出台QE3可能性的上升,中国货币调控放松的节奏和力度可能会有所降低。特约评论员代鹏对此做出点评。

  代鹏7天和14天的逆回购既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经济当中货币的需求,另外更表明我们的货币政策开始逐渐向稳增长的角度来考虑。相对的主要储备货币发行国,货币政策的不负责任的释放会给国际市场上注入相应的较多的流动性,会在一定程度上推动国际范围内的通货膨胀,也不可避免会对像中国这样以实体经济为主要的发展方向国家的稳定造成一定的影响。

  但是从根本上来看,我们的货币政策还是依据我们国内的整体的经济形势来确定的,也就是在尽可能长的时间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的增长,在这种情况之下,我们的货币政策的释放相对来说有自己独立的逻辑,我认为我们不应当就美国的情况来推测中国的货币政策是否会放缓或者会加快,经济当中如果需要货币,那么美国即使通过了QE3或者进一步的货币宽松政策,我们也会有自己货币独立释放的相应机制和政策。

责任编辑:陈平丽

热词:

  • 回购
  • 央行
  • 货币政策
  • 人民大学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