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电影

影评:《超凡蜘蛛侠》 校园青春片 女性观众很受用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9日 10: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长江日报

 



  山姆·雷米版《蜘蛛侠》三部曲寿终正寝,主演托比·马奎尔退出,但“蜘蛛侠”三个字的超凡吸引能力不容被忽视,于是新版三部曲的推出早已是板上钉钉的事情。此次公映的《超凡蜘蛛侠》,便是新三部曲的首篇,导演请来了名不见经传的马克·韦布,“新蜘蛛侠”则请到了《社交网络》的安德鲁·加菲尔德、以及金发美女艾玛·斯通。

  马克·韦布此前最著名的作品非青春爱情电影《和莎莫的500天》莫属,因此《超凡蜘蛛侠》难免在这两个词上大作文章。主演安德鲁·加菲尔德的筷子身材,艾玛·斯通的金发碧眼,绝对是符合“90后”观众的审美观。而影片的故事情节,则跟山姆·雷米版《蜘蛛侠》首部曲几乎完全一致,除了蜘蛛咬伤的部位从手部变到了颈后,蜘蛛丝从身体弹射出变成了特设装置,以及反派由奥斯本父子换成了变种蜥蜴人外,剧情的进展可以说毫无新意。

  但与之前那部相比,影片明显青春气息感更强了,前一部彼得·帕克纠结在与奥斯本父子之间兄弟情及杀父仇之间难以释怀,到了这一部,帕克更加关注于自己的身世,以及泡妞的技术上。片中新蜘蛛侠安德鲁·加菲尔德与艾玛·斯通的吻戏就不用多说,他展现的校园中打篮球技巧,以及抓捕罪犯时的无厘头耍帅,典型的是荷尔蒙分泌过剩,这些时常在青春题材美剧中出现的桥段,多次出现在《超凡蜘蛛侠》中,也自然拉开了影片的受众群年龄。而片中蜘蛛侠与变种蜥蜴人的打斗也乏善可陈,缺乏亮点,倒是片中蜘蛛侠楼间飞舞的镜头多用了电子游戏中主视角,搭配上3D的观影效果,还算挺有看头——难怪有男性观众观影后觉得不过瘾,但女性观众却很受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