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中国重申差别化住房税收政策 稳步推进房产税改革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9日 11: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国际在线

 



  中国财政部部长谢旭人29日在北京重申,要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税收政策,加强交易环节和持有环节相关税收征管,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需求。同时,还将稳步推进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

  谢旭人当天在向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作预算执行情况报告时作上述表示。

  谢旭人还介绍说,截至7月底,中央财政已下达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补助资金1953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实际下达数增加240亿元;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已开工580万套,开工率77.8%,基本建成360万套。

  据了解,目前上海、重庆这两个实行房产税试点的城市均主要对增量房征收房产税,也就是针对交易环节收税。中国正在推进的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将为房产税改革试点提供技术支撑。(记者 林凌 蔡靖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