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经济学人

龙永图:民营企业面临四大新形势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9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8月29日电 (记者王贤、田建军)博鳌亚洲论坛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龙永图28日在“第四届武汉总部经济论坛”上表示,民营企业面临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增强、经济转型、城镇化和区域经济战略纷纷出台四大新形势,民营经济特别是中西部民营经济的发展面临历史性机遇。

  龙永图说,中国过去为了尽快增强综合国力,做大经济总量,只能从国有大企业做起。但如果继续这样的政策,经济将不可持续。中国经济如果只有几百家大国企支撑,就像是只有骨架的庞然大物,而不是有血有肉的巨人。支持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发展是经济战略,也是政治战略。

  龙永图认为,目前民营经济面临四大新形势。一是全国经济下行的压力增强,但中西部经济发展势头强劲,中西部民营企业有前所未有的机会;二是中国经济转型进入到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民营企业吸纳了75%以上的就业,对民生改善、社会和谐有重要作用,民营企业受到更大尊重,支持民营企业的氛围已经形成;三是中国城镇化稳步推动,速度加快,质量提高,中国的城镇化还有30年的路要走,将为民营企业带来巨大的商机;四是全国区域经济发展和区域经济战略纷纷出台,这些战略的主角是民营企业,政府则应致力于创造良好的法治和商业环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