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8月29日十大机构看后市:大盘再创新低 谨慎做多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9日 1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今日投资:市场今日情绪悲观 周三市场震荡收跌

  市场情绪悲观,周三A股市场震荡收跌。上证指数收于2053.24点,跌0.96%;深圳成指收于8270.91点,跌1.54%。两市A股817只股票上涨,1471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基本持平,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421.0亿元下降至416.2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502.3亿元上升至508.7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7月份外贸数据远低预期,新出口订单指数等先行指标也不理想。8月份乃至三季度外贸形式可能都不乐观。据商务部人士表示,目前包括商务部在内的相关部委,正在落实国务院确定的外贸稳增长政策,包括加快出口退税进度,积极支持企业开拓新兴市场,扩大进口。特别是帮助企业降低出口成本,改善贸易环境。可以说下半年加工贸易行业面临的外部形势是严峻的。形势复杂,所以工作任务也更加艰巨,我们将进一步做好加工贸易政策的稳定性,持续性的工作,营造一个稳定的政策环境。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海外的“苹果热”促进了国内的“电子热”。电子器件板块延续近期强劲走势,今日早盘再次崛起,个股多数飘红,收盘涨1.18%,居涨幅榜第二位。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奚家成日前表示,我国仪器仪表行业的产销由年初低点波动向上,目前已在中速增长区(15%-20%)持稳,预计全年产销同比增幅可达18%左右。”。早盘仪器仪表板块走强,终盘涨0.90%,列涨幅榜第三位。2012/2013年度半导体照明产品财政补贴推广项目经重启后,入围名单出炉,共计有数十个公司榜上有名。借此,照明股带动家电行业走强,收盘涨0.10%,居涨幅榜前列。此外,电器行业、建筑建材和汽车类等板块强于大盘;煤炭行业、酿酒行业和石油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8家券商对今日的看法:看多:2名,骑墙:2名,看空4名,今日看多指数维持在25%。分析师表示,由于本周有2500亿元的逆回购到期,目前本周公开市场上依然净回笼940亿元,央行完全有能力通过周四的操作实现全周的小幅净投放。但目前市场短期资金利率水平已处于11年以来的核心波动区间的下限,市场流动性紧张的状况已经基本消除,继续大额净投放的必要性降低。但从稳增长角度看,通过货币政策放松促进信贷增长的必要性依然存在。此外,从资金用途、对货币乘数的影响等方面看,降准无法被完全替代,目前20%的准备金率仍有下降的必要。目前,市场整体依然由于缺乏新增资金而未能彻底摆脱颓势,短线指数或将仍有反复。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看跌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