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8月29日十大机构看后市:大盘再创新低 谨慎做多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9日 1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华讯投资:大盘遇阻回落一大诱因为祸首 短期难有起色

  周三股指早盘小幅低开,随后在LED、3D概念等热点的走强下,震荡回稳一度翻红,遗憾的是午盘,股指短线面临5日均线压力,有色、煤炭、钢铁等权重也纷纷走弱,受此拖累,股指冲高回落,震荡下行再度面临2050点附近,成交量上依然没有放大,市场人气低迷.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066.82点,最高2073.95点,最低2051.77点,收报2053.24点,下跌19.91点,跌幅0.96%,成交416.22亿;沪市237家上涨,736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8364.66点,最高8396.83点,最低8270.02点,收报8270.91点,下跌129.45点,跌幅1.54%,成交508.71亿;深市643家上涨,971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两市上涨/下跌家数涨跌比为1:3,下跌个股较多于上涨个股,市场整体表现较为疲弱。涨幅榜上,盘中LED概念板块走强较为强劲,其中洲明科技涨停,带动超日太阳、长方照明等跟涨。LED概念股大幅上涨主要受LED补贴推广项目重启利好推动,后市可给予一定关注。激光概念股盘中表现较为活跃,其中大族激光、金运激光等强势涨停,凤凰光学、南大光电等也出现大幅上涨,该板块能否持续走强,成为下一个“页岩气概念”取决于龙头大族激光能否持续上涨,可注意跟踪。跌幅板上,稀土板块领跌两市,由于近期一些稀土国家纷纷开启开采计划,如果我国产量维持不变的话么,短期世界稀土资源供应格局将发生变化,利空稀土板块,建议回避为主.

  【观点】

  大盘遇阻回落 一大诱因或为祸首

  华讯投资认为,政策上,中国财政部部长谢旭人29日在北京重申,要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税收政策,加强交易环节和持有环节相关税收征管,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需求。同时,还将稳步推进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张平29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说,下半年要稳定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切实增加普通商品住房特别是中小套型住房供应,防止房价反弹;加强舆论引导,稳定市场预期,避免不实信息炒作误导。从上述管理层的发言,可看出目前国家对于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力度还是处于较强状态,短期来看房地产市场难言复苏,房地产股缺乏基本面支撑,难以出现趋势性上涨。地产股的持续疲软也将对股指的反弹造成一定压力。

  展望后市:周三股指小幅低开保持窄幅震荡,盘中一度向上试探5日均线压力,但是最终失败,短线再度回调下探。股指震荡下行目前距离2050点仅一步之遥,目前成交量持续低迷,没有量能的配合下股指,很难有较大的做多动力,后市反复调整创新低的概率将大大增加。操作上,鉴于目前市场走势较弱,政策利好也迟迟未能兑现,短期市场或难有起色,建议轻仓为主,注意控制风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