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8月29日十大机构看后市:大盘再创新低 谨慎做多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9日 1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巨丰投顾:大盘再创44个月收盘新低

  【盘面】:今日两市低开后快速下探,9:45分开始出现一波较大的反弹,但由于没有资金的有效跟进,股指于10:50左右见顶后走出持续回落状态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继续下行,一度逼近昨日低点,尾盘再创年度新低2051.77点,终盘次低点收报。巨丰投顾服务终端资金监控统计全天总体显示为:资金持续流出状态。板块方面:触摸屏(深天马、上海贝岭、宇顺电子)、电子器件(利达光电、鸿利光电、光韵达、金运激光、苏大维格)、其他(爱康科技、凤凰光学)、概念(华工科技、电子城、南京熊猫)、太阳能(大族激光、超日太阳)等板块走出良好;综合全天来看:昨日股指出现连续大跌之后的第一次反弹,巨丰投顾明确指出“昨日上涨反弹的性质居多,下行趋势依然没有被扭转”,今日再次走出中幅下跌行情,近一个多月的大牛股朗玛信息出现跌停,对小盘股的空间形成一定制约。强势股出现下跌是今日市场较为明显的特点,鉴于股指依然没有转变下行趋势的情况下,防范风险仍然是主要策略!

  【消息面】:继上周3650亿天量逆回购之后,央行昨日再度进行1250亿元大手笔逆回购。这是自6月26日以来央行连续第十周于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创下自2002年6月以来连续逆回购操作的最长时间纪录。逆回购的频繁使用,削弱了市场对于存准率下调的预期。此前,央行曾于2月、5月两次下调准备金率,随着6月、7月两次下调基准利率,市场曾一度认为8月份将是央行准备金率调降的时间窗口,不过,随着逆回购的日趋常态化,市场对于短期内降准的预期明显黯淡。

  【技术面】:股指昨日出现连续下跌后的第一次反弹,因昨日盘中最高遇阻5日均线,所以巨丰投顾在昨日非常热闹的反弹行情下,冷静提出“石化惊艳表演,梦想还得照进现实”的观点,并明确表示:“股指向下的趋势并没有因为三大权重股的拉升而改变,下行的压力依然很大”。今日股指盘中再次触及5日均线下方后即走出中幅下跌行情,尾盘再创年度新低。昨日上涨行情的功臣是宝钢股份、中石化和中石油,今日下跌的元凶依然是此三只权重股,真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并且以朗玛信息为代表的近期超级牛股开始出现跌停,对多头士气造成一定制约。巨丰投顾再次提醒投资者:股票市场是理性投资者的天堂。大盘的趋势依然向下,在理性、冷静状态下控制仓位是取得战略胜利的法宝。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