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8月29日十大机构看后市:大盘再创新低 谨慎做多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9日 1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湘财证券:市场特征支持大盘企稳反弹

  周三上证指数低开略有反弹后再次探底,终盘以小阴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板块方面:水利建设、触屏概念、物联网等板块涨幅居前,航母概念、稀土永磁、煤炭板块等走势较弱,是大盘下跌的主要动力。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周二领涨大盘的宝钢股份、中国石化都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回调,使刚刚有所恢复的市场人气再次低落。但是,我们也注意到,两市涨停个股越来越多,在大盘下跌的情况下出现20多家个股涨停侧面反映了场内资金并不是很担心大盘未来一段时间的走势。也可以说,一些较为激进的机构投资者和中小投资者已经提前进场做多。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盘中创出本轮调整新低,大盘的日K线形态有继续走弱的迹象。由于上证指数近一周的下跌是在基本面偏空的作用下出现的,因此,即使大盘在2050点附近能够获得支撑,其走势也会有所反复。另外,对应上证指数日K线的多个技术指标,都出现了明显的背离走势。一般情况下,出现上述市场特征,指数出现反弹属正常走势,但是前期大盘也出现过这种情况,指数只做了短暂抵抗。因此,笔者认为,大盘整个下跌过程累积了足够大的做多能量,如不出意外,可能集中在近期集中爆发。

  操作上,上证指数60分钟K线提示,周四收盘上证指数如能站在2065点上方,大盘在2050点附近企稳就是大概率事件。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