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曝光台

广州市场近7成汽车蓄电池产品抽检不合格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30日 10: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8月29日电(刘烨叶华新何佳娴)广州市工商局29日公布该市二季度流通领域汽车蓄电池、刹车片商品质量监测抽检情况,结果显示,抽检的汽车蓄电池中有三分之二实物质量不合格。

  本次抽检范围为广州越秀区、天河区、白云区、荔湾区的主要汽车销售店、汽车维修店、汽配店或经营部、专业市场销售的,可能存在质量问题的汽车蓄电池、刹车片商品。其中,汽车蓄电池共抽取9组样品,6组被判定为核查总体不合格,实物质量不合格率为66.6%;汽车刹车片共抽取8组样品,剔除3组纯标志不合格,实物质量合格率为100%。

  汽车蓄电池发现的不合格项目分别为容量、标志、低温起动能力。容量是蓄电池的关键指标,主要检验蓄电池在规定放电电流条件下的放电时间。本次抽查发现6组样品实际容量与标称值不符,其中1组样品放电时间仅达标准值的60%,将导致汽车起动性能下降,音响、照明等附属用电系统的不间断运行时间相应缩短。

  此外,本次抽检也发现1组样品低温起动能力不符合标准要求,将影响汽车在低温环境中的起动性能,甚至造成无法起动。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汽车蓄电池通常用于汽车起动或直接作为电源使用,选购时要结合自身需求,选择规格型号、外形尺寸、端子位置符合车辆安装和使用要求的蓄电池,并最好购买近期生产的产品。(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