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国际

胡锦涛将出席APEC领导人会议 中方透露四期待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30日 13: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30日电 (记者 张朔)应俄罗斯总统普京邀请,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9月6日至9日将出席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20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中方就此于30日上午在北京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外交部部长助理马朝旭介绍有关情况。

  关于中方对本次APEC领导人会议的期待,马朝旭说,APEC第20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是在世界经济复苏乏力、亚太地区保持增长势头的背景下召开的,我们希望会议在以下四个领域能够取得积极成果。

  一是继续推进以茂物目标为核心的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进程,在各方有共识、有意愿、有基础的领域,开展下一代贸易投资问题的研究和讨论,发挥APEC孵化器的作用,扎实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建设。

  二是在喀山APEC第二届粮食安全部长会议成果基础上,利用APEC农业技术合作工作组的现有机制,在扩大粮食产能、减少粮食流通损耗、加强农业技术研发、保障弱势群体粮食供应、提升食品安全和质量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维护世界粮食安全。

  三是认真落实供应链连接行动计划,采取切实措施,继续加强区域互联互通和网络化建设,进一步降低商品流通的时间和成本,提升供应链专业化水平,加强供应链灾后恢复能力,推动商品、服务、人员更便捷地流动。

  四是积极落实近年来APEC领导人会议在创新增长方面达成的共识,继续强化科技创新支持政策,加强创新人才培养和流动,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加强技术合作和技术转让,增强各成员实现创新增长的能力,缩小成员间创新发展差距,积极促进亚太经济实现创新增长。

  马朝旭表示,中方希望在会议期间同各个成员深入沟通、密切配合,争取推动会议在这四个方面取得积极成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