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曝光台

DQ冰淇淋大肠菌群超10倍 部分消费者称会减少购买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30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民网

 



  【新民网·独家报道】近日,市消保委发布冰淇淋冷饮比较实验结果,22件被抽检样品中,近一半不合格,合格率仅为55.5%,其中部分门店销售的“ColdStone (酷圣石)”品牌原味冰淇淋、“Baskin Robbins(巴斯罗缤)”品牌冻奶酪冰淇淋、“DQ(冰雪皇后)”品牌暴风雪白杯等产品出现菌落总数超标或大肠菌群超标现象。

  新民网记者今走上街头进行街访,绝大多数受访者对此报道表示吃惊,进而表示会减少购买行为。部分受访者表示,会考虑在店家整改后再次光临。而有少数受访者称食品卫生问题太多,类似消息并不会影响购买。

  据介绍,冰淇淋菌落总数超标的最大原因或系冷链环节操作不到位,容易造成微生物的生长和大量的细菌。商场内的冰淇淋零售店敞开式柜面,也容易使环境中的细菌轻易进入产品中。大肠菌群的超标则主要因为部分企业的食品安全意识淡薄,比如加工器具等没有定期清洗消毒、操作人员个人卫生状况不达标等原因造成“二次污染”。(新民网 萧君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