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收藏

老版人民币市价猛翻倍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31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燕赵晚报

 



  到目前为止,中国人民银行共发行过五套人民币。其中,第一第二版币,由于存世量少,短短的几年内暴涨至六百万和五十万左右,目前只是个别收藏者拥有。近年来用于投资的主要是第三第四版币。

  第三版币从三年前的一万多暴涨至现在的七万多,其中投资的概念不言而喻。第四版币三年前刚突破两千,现在也在七千左右。这几款币由于都已退出流通后市都看好,收藏一套市面上就少一套。对于投资市场而言,股市和房市都有涨跌,唯独收藏市场是只涨不跌,就是市场保有量逐渐减少的原因。

  有人认为纸币存世量大根本就不值得收藏投资,或者不了解纸币行情涨跌的全部情况,就片面地认为风险很大不适合长期投资。其实,只要将收藏投资的时间拉长,就可以清晰地发现,投资纸币基本都是赢家。

  人民币发行的目的不是为了收藏,但是人民币具有的诸多优势却使其成为最好的收藏投资品,这是多年来人民币投资者的共识。再加上每年人民币礼品册的消耗量巨大,事实证明,长线投资人民币者,没有输家。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