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黄金

投资者拿百万炒维财金 账面盈利手续费92万元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31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安在线

 



  

  炒金

  近日,湖南维财大宗交易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维财金”)涉嫌非法经营案告破,身在我省阜阳的李东(化名)长吁一口气。李东在合肥同顺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同顺”)投资炒金,蒙受巨额损失,而这家公司正是隶属于“湖南维财金”。

  去年年底,李东在“合肥同顺”投资100万炒金,账面上虽然盈利,但“同顺”在一周内疯狂刷取手续费92万元,让他损失达44万元。

  “维财金”涉资金六千亿

  投资“合肥同顺”8个多月,李东得到的是巨额亏损账单。李东本想挣钱送孩子出国留学,孰料血本无归。

  “合肥同顺”隶属于“湖南维财金”,近日,“湖南维财金”涉嫌非法经营黄金案告破。经公安机关查明,“湖南维财金”打着湖南省政府批准、交易资金由工商银行第三方托管的幌子,实际并不具备期货经营的资质和资格。嫌疑人在没有期货经营资质情况下,在全国发展27家省级维财公司会员单位进行非法经营。

  该公司自2010年2月以来在全国发展了39084名客户,从事所谓的“维财金”,非法经营成交金额6003亿多元,产生手续费8.88亿元、递延费600多万元。

  【诱惑】经不住诱惑投百万炒金

  李东,40岁,阜阳人,偶尔。去年10月,他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合肥同顺”的投资顾问,鼓动他炒金。

  李东知道炒金比炒股风险要大,他拒绝了这名投资顾问的鼓动。很快,一个自称是“合肥同顺”投资顾问的人又加了李东,再次向他推荐炒金。

  对方建议李东可以先拿一点资金试试,如果亏了算公司的,盈利了再让他进行大额操作。李东有些动心了,他先拿出了20万元,在这名投资顾问的建议下操作,很快便盈利好几万元。此后,李东先后拿出100万元,在“合肥同顺”分两个账户炒金。

  “如果赔了,我们全部赔偿。”

  周拉(化名)和王群都有着与李东相似的经历。

  王群是合肥人,去年11月,有个陌生人闲聊不久,陌生网友“语嫣”便向王群推荐起炒金,并自称是“合肥同顺”的客户,炒金不到1个月挣了十几万。“语嫣”还将一名投资顾问李明介绍给了王群。

  “只要一个星期,就能让你的资金翻倍。如果赔了,我们会全部赔偿。 ”李明给王群发了一张交易单,交易单上的投资者一共交易三次,就赚了10多万。聊天中,不管是“语嫣”还是李明,都对炒金风险只字不提。

  对于李东,投资顾问也保证,如果发生亏损,他可以立即停止交易,公司会将亏损补上。然而,投资后,承诺却变了样。

  【巨亏】第一笔20万:两天亏了16万

  周拉也在“合肥同顺”投资炒金,手中掌握着交易的全程记录。去年10月27日,周拉准备投5万元试试,自称资深操盘手的赵主管不屑一顾,表示:“想要我来操作,不能低于20万元。”赵主管再三向周拉强调黄金市场不会亏,他只投资稳健型的产品,到年底资金就能翻番。

  周拉果然增加投资至20万元。

  赵主管每一手出5万元,一手手续费为700元。去年10月27日当天,在赵主管的指挥下,周拉频繁买卖,但并无盈利。当晚12点,赵主管让周拉将账号和密码给他,由他来盯着,赚到钱再休息。周拉就全权交给赵盯盘。但周拉没想到,短短两天,20万资金就亏了16万。

  第二笔20万:行情做反全亏光

  周拉打电话到“合肥同顺”,一名刘姓负责人介绍,赵主管因违规操作已经受到处罚,将由刘经理代周拉操作,但周拉必须再拿20万元投资。刘姓负责人介绍,公司将利用非农行情将损失赚回来。周拉急于挽回损失,又咬牙拿出20万元。

  去年11月3日晚上,周拉接到刘经理电话,由于非农行情提前到来,周拉账户对于黄金涨跌的预测与实际走势完全相反,她再次投资的24万元已全部亏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