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太阳能概念股活跃 中德协商解决光伏产业问题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31日 1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太阳能概念股8月31日盘中走势活跃,截至9:57,向日葵涨7.52%,该股盘初一度涨停。此外,安彩高科、青岛海尔涨幅超4%,东方日升、亿晶光电、新大新材等涨幅均超2%。

  相关报道: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0日表示,中国与德国同意通过协商解决光伏产业的有关问题,避免反倾销,进而加强合作,这是解决贸易争端的一个重要途径,是第二轮中德政府磋商的一个重要成果,对世界也会起到示范作用。

  温家宝在第二轮中德政府磋商结束后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会见记者时说,在贸易领域,中德双方要以实际行动反对保护主义,协商解决彼此重大关切,并在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方面开展合作。

  今年7月,包括德国企业在内的一些欧盟企业向欧盟委员会正式提交了对中国光伏产品反倾销立案调查的申请。根据规定,欧盟须在9月6日前决定是否立案。据了解,2011年中国光伏产品出口到欧盟的总金额约为204亿美元,如果该反倾销案件立案,将成为中国历史上涉案金额最大的贸易争端。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