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页岩气概念股再拉升 宝莫股份放量涨停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31日 14: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页岩气概念股8月31日盘中再度拉升,截至13:52,宝莫股份放量涨停,该股现报9.55元,成交额为3.9亿元,换手率达24%。

  此外,山东墨龙大涨7.28%,海默科技、恒泰艾普涨幅超4%,神开股份、江钻股份涨幅超3%。

  相关报道:

  国土资源部矿产资源储量评审中心一位权威人士日前确认,备受业界期待的第二轮页岩气探矿权招标会在9月内拉开帷幕,具体时间已很近。

  据他介绍,此次招标取消了国企与民企的身份限定,且最终中标结果会完全看技术水平、实力和投入来确定,“评审标准对国企民企一视同仁”。

  上证报消息,目前,二轮招标已激发了各路资本和多个地方政府极大的参与热情。从工序看,生产勘探及开采钻头所需的超硬复合材料企业以及油气软件服务商,理应率先受益,此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和首轮招标相比,第二轮招标不仅区块量大,且竞标资格也放宽到各类所有制。对国内从事油气上游业务的各家公司来说,页岩气无疑已成为当前最具吸引力的“香饽饽”。

  按产业链上下游关系,页岩气的开发可以划分为四个环节:勘探、钻井、采气、运输。这其中,勘探钻井设备与运输服务被业内视为有望率先受益,且可持续性更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