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国际

美国8月份消费者信心回升至3个月新高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1日 07: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31日电(记者阳建)美国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8月31日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8月份消费者信心在连续下降两个月后出现回升,达到三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显示美国经济仍在缓慢复苏。

  数据显示,当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74.3,高于7月份的72.3。从分项指标来看,消费者经济现状指数从82.7增至88.7,显示消费开支趋向的半年预期指数则微降至65.1。

  从历史数据来看,在截至2009年6月的18个月衰退期内,该指数的平均值为64.2;在衰退之前的5年扩张期内,平均值为89。

  经济学家指出,就业增长提速与房地产持续复苏将有助于提振消费者信心,不过燃油开支上升和政策不确定性则会限制消费信心的增长。负责该项调查的首席经济学家理查德·柯廷表示,除了8月份的上升,消费者信心在过去几个月处于停滞状态,目前一个主要的不确定性是不知何时能渡过“财政悬崖”。

  美国商务部29日将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速上调至按年率增长1.7%,比首次预估值高0.2个百分点。消费占到美国经济总量的70%,消费信心及支出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美国经济的增长前景。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