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广东三公经费晒账本 比上年减少0.36亿元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1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州日报

 



  去年合计10.08亿元 比上年减少0.36亿元

  数看三公经费

  财政厅数据显示,汇总省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2011年部门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支出经济分类科目财政拨款支出数,2011年省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开支的“三公”经费合计10.08亿元,比上年减少0.36亿元。

  昨日,记者在广东省财政厅获悉,广东省公开了省直行政机关、事业单位2011年财政拨款开支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省财厅指出,经过连续多年压缩控制省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省级“三公”经费预算规模连年下降,“三公”经费支出得到有效控制。

  去年省级人均因公出国(境)费用约1.89万/人次

  据省财厅发布,省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2011年部门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87亿元,具体开支内容包括:省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包括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科技研讨会、海外经济交流合作、国际重大体育赛事参赛费用、文化交流和举办高素质人才海外培训等。2011年,省级因公出国(境)人数共4597人次,人均因公出国(境)费用约1.89万/人次。

  公务接待费3.18亿元,具体开支内容包括:省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外宾接待)费用,包括国际访问、大型活动及外省市交流接待等。

  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6.03亿元,具体开支内容包括:省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购置公务用车的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包括黄标车淘汰更新,执法执勤用车、特种专业技术用车和一般公务用车车辆报废更新,省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为解决工作人员因公出差、参加会议、开展调查研究及检查核查等业务过程中的交通问题所需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据统计,2011年,省级新购公务用车694辆,年底共有公务用车11208辆。公务用车车均购置经费及运行维护费分别为20.65万元和4.11万元。

  7月1日起省直行政事业单位公用经费按5%压支

  据财厅介绍,近年来,省财政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连续五年压缩和控制省级“三公”经费支出。

  2012年,按照省府办公厅《关于厉行节约的若干规定》要求,省级各部门进一步加强厉行节约工作,一是严控一般性支出,继续实行公务购车和用车经费、会议经费、公务接待费用、党政机关出国(境)经费、办公经费等“五个零增长”,从2012年7月1日起省直行政事业单位公用经费按5%压支。二是严控公务用车支出,确保今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在近3年平均数基础上降幅不低于10%。三是严控公务接待支出,2012年省直各部门(单位)公务接待费原则上不得超过上年决算数的80%。四是严控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2012年各部门出国经费预算不得超出2008年决算数、上年决算数和近三年决算平均数三者中的最小值。 (记者何颖思 通讯员岳才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